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到2.5亿美元E轮融资,马蜂窝两年内启动上市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5-26 13:23

5月23日,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

据悉,这已经是马蜂窝的第E轮融资。马蜂窝在2010年起正式公司化运营,是一家从UGC旅游攻略社区起家的在线旅游平台。工商资料显示,从2011年至今,马蜂窝总共完成了5轮融资,涉及金额4.88亿美元。此前马蜂窝的投资方主要是今日资本、启明创投和高瓴资本,而这次是腾讯第一次投资马蜂窝。

事实上,时代周报记者从马蜂窝内部获悉,这轮融资其实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完成,目前只是选择合适的时间公布。

根据之前的消息,马蜂窝准备筹资3亿美元,估值20至25亿美元。此次的实际融资数目为2.5亿美元,另外马蜂窝没有透露最新估值,不过已经有了上市的计划。

“马蜂窝将继续扩大市场投入,希望在未来1-2年内实现IPO上市。”马蜂窝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腾讯对马蜂窝的是“战略投资”,具体的资源扶持或者合作目前还没有可以透露的,等后续落地的时候再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腾讯投资的第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在旅游企业的资本结构中,腾讯的股权投资纵横交错,投资的企业还有携程、艺龙、同程等等。另外携程也入股了艺龙、途牛和同程,而腾讯持股的京东也投资了途牛。

马蜂窝宣布此轮融资之前,还跟腾讯系另一家OTA平台同程艺龙进行了联姻。5月20日,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

据悉,为了推进上市进程,马蜂窝此前内部实现了大规模的架构调整,从原来零散的业务部门整合成新的四大业务中心——内容中心、交易中心、数据中心、用户增长中心。此外,今年4月份,马蜂窝还传出裁员的风波。据悉,此番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量的10%。

“马蜂窝内部每两年就会做一次很大的调整,只不过在2019年公司调整的规模更大,在这种时候做调整就和以前百人团队做的调整不太一样。”马蜂窝回应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现在马蜂窝是一个过千人的公司,每年服务的人群也是数百万的交易用户。要经营一家能够改变行业的公司,组织的变革是毫无疑问的。”时代周报记者:吴怡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