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之乡”阿塞拜疆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9 13:47

 

“葡萄酒之乡”阿塞拜疆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葡萄酒之乡”阿塞拜疆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葡萄酒之乡”阿塞拜疆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继参加2018年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阿塞拜疆又将首次参加2019年京交会。本届京交会上,阿塞拜疆将搭建50平米展区,介绍阿塞拜疆的投资、贸易、物流、旅游潜力,并展示“阿塞拜疆制造”品牌的最佳食品和农产品、含酒精和非酒精饮料。

作为东西方丝绸之路的十字路口,阿塞拜疆各种族和宗教自古以来就和谐共生,为后人创造了宝贵的文化,艺术,历史和经济遗产。1858-1859年间,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大仲马曾到阿塞拜疆游历,在他后来撰写的《高加索游记》一书中,盛赞阿塞拜疆丰富的自然资源及饮食资源。

2019年3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签署了《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阿塞拜疆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根据此谅解备忘录, 阿塞拜疆旅游局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一系列的旅游优惠政策,通过和旅行社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旅游团队前往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驻华商务代表特穆尔·纳迪罗格鲁(Teymur Nadiroghlu)表示,去年,有1.5万名中国游客到访阿塞拜疆,我们希望未来这一数字能够进一步扩大。现在,因为有从北京直飞巴库的航班,中国公民前往阿塞拜疆非常容易。同时, 中国公民很容易获得阿塞拜疆签证, 在网上申请, 即可在72小时内获得签证, 或者在抵达巴库-海达尔·阿利耶夫机场时落地签。

同时,阿塞拜疆气候呈多样化特征,土质丰富和海拔高低不同。巴库、占贾、哈萨克、伊斯梅尔雷、扎卡塔雷的中部和北部地区的自然条件适合葡萄生长,因此在这里种植了大片葡萄园。

据特穆尔·纳迪罗格鲁介绍,阿塞拜疆已经分别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上海成立了阿塞拜疆葡萄酒中心,并在北京揭牌了一家阿塞拜疆葡萄酒(中国)推广中心。目前,阿塞拜疆产的葡萄酒产品已经进入北京的华联高级超市,中国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到。此外,在中国的酒仙网现在也可以买到阿塞拜疆的葡萄酒和烈酒。“希望通过葡萄酒等载体,能更好地向中国民众介绍阿塞拜疆的文化,让他们喜欢我们的产品,喜欢阿塞拜疆。”特穆尔·纳迪罗格鲁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