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拟将停车不缴费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9 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彭慧)今年起,北京东城、西城、通州三区已经率先实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随着改革实施4个多月,车主对新政策有了相应了解,不过相关漏洞也在逐渐暴露。在5月8日的北京交通广播节目中,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市民可通过银行缴纳路侧电子收费车位的停车费,北京还将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的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据介绍,东城、西城和通州已经率先在今年1月1日实现了电子停车收费。目前,城六区和通州区已施划3.6万余个白实线停车位,其中东城、西城和通州区共1.3万余个。在已经实现路侧电子停车收费的三区,市民可通过电子支付和现金支付两种手段缴费,电子缴费可通过北京交通App或者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等方式进行。

上述负责人表示,现金缴费并不是指将现金缴纳给个人,而是到市交通委公布的现金代缴点缴纳,一般在东西城的便民服务大厅。目前,北京正在和银行沟通,未来市民可通过银行缴纳停车费。

据介绍,目前北京路侧电子停车收费系统已经和交管系统连通,可以及时向停车人下发电子停车费催缴短信,未来北京还将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的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不过,有车主反映称,目前电子缴费App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内容。市交通委也透露,在实行电子收费后,相关部门接到了大量市民来电。目前来看,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在于车牌识别错误。据介绍,现在采用高位视频技术也存在不断校正的过程,后续准确率会越来越高。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向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咨询,同时可以向城管部门进行反映。

此外,有车主反映,在停车结束后,虽然收到了停车短信,但在手机App上没有显示停车的记录。对此市交通委介绍,遇到相关情况,车主可以向现场停车管理员询问确认,如果在高位视频路段停车或者现场没有停车管理员,还可拨打咨询电话,让区相关部门从后台查询相关信息。市民在遇到停车多收费等问题,可拨打12328进行投诉。

这一背景下,有车主担心一旦将不缴费行为纳入征信系统,因上述因素导致的缴费不及时,是否会影响个人信用?5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就上述问题致函市交通委,但截至发稿前尚未获得回应。

市交通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东城、西城、通州三个区电子收费服务车次达到742.5万次,基本杜绝了乱收费、溢价等现象。北京交通App注册用户120万人,绑定车辆84万,停车费电子支付率超过99%。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