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30位酒业领袖与11余位财经智库专家齐聚茅台古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5-30 20:04

中国网财经5月30日讯(记者 李静)以“守正创新铸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酒业峰会将于5月31日在茅台古镇召开,本次峰会由凤凰卫视、凤凰网携手茅台集团共同主办。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山西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四川郎酒集团党委书记李明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等行业协会领导及国内知名酒企领袖将出席峰会。

为何30位酒业领袖与11余位财经智库专家齐聚茅台古镇

此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国家发改委原规划司司长徐林、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等众多来自经济领域的顶级官员学者也将出席本次峰会。

为何30位酒业领袖与11余位财经智库专家齐聚茅台古镇

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历经70年风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2018年中国GDP实现90.03万亿元,同比增长6.6%;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中国经济正进入增速换挡阶段,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涨,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加大,尤其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未来预期。

正所谓盛世酒兴,中国酿酒行业在2018年实现了产量、利润双增长,在极具挑战的一年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18年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5631.93万千升,同比增长1.17%。主要经济效益汇总的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总计2546家,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8122.74亿元,同比增长10.20%;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76.45亿元,同比增长23.92%。

尽管近年来中国酒业经历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发展时期,但挑战依然存在,非理性消费和高速增长已经不可持续,在满足消费高质化、多元化需求和释放消费潜力方面,需要提升行业整体意识和水平,这个过程也是缓解行业长期积累的矛盾、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

知常明变,守正创新,中国酒业在新时代前行的道路上需与时俱进。白酒行业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刚走过了三个牛市周期,正值积极拥抱产业转型的大好时机,如何适应新周期的消费趋势?以怎样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动能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届峰会作为思维碰撞的共享盛宴,将为中国酒业出谋划策、答疑解惑,以期铸就更好的未来。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