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晚九点面世!史上第一张黑洞图像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0 15:42
今晚九点面世!史上第一张黑洞图像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人类在今天下午就能看到第一张黑洞的照片。

近年来,我们看到了无数关于黑洞的插图和模拟图,但我们从来没有一张真正的黑洞特写照片。而这一情况可能在周三发生改变。届时,科学家们将在世界各地同时召开六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一项多年研究的“突破性成果”,这项研究致力于捕捉银河系中心以及邻近星系中心的黑洞图像。

美国将于东部时间上午9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简报会并进行直播。它将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视界望远镜(Event Horizon Telescope,简称EHT)主办,EHT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旨在利用全球8个相互关联的射电天文台(形成了一个地球大小的望远镜)拍摄一个黑洞。

参与这项工作的科学家拒绝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对研究结果发表任何讨论。新闻发布会将在布鲁塞尔、圣地亚哥、上海、台北、东京以及华盛顿举行。研究结果被认为基于大量从2017年4月观察到的数据,这些数据观察了距离地球26000光年的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和另一个在邻近处女座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

黑洞是坍缩恒星的超高密度残留物,其引力非常强大,甚至连光都无法逃逸。但是,如果黑洞本身是完全黑的——看不见的话,科学家们也相信,通过一个足够强大的望远镜,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围绕黑洞旋转的气体和尘埃所发出的无线电波。

那么这在照片上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物理学家假设,它看起来可能会像是明亮背景下的一个黑暗区域——本质上是黑洞投射到围绕它旋转的物质上的“阴影”。

斯坦福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罗杰·布兰德福德(Roger Blandford)并不是EHT的成员,但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们一直渴望描绘出黑洞的‘影子’,我也希望他们真的已经完成了这一壮举。你可以把黑洞想象成一个放大镜,但是你把这个放大镜涂成了一个黑色的圆盘,你所看到的东西将取决于在它的背后和周围发光的是什么。”

布兰福德说他将会收听简报会,他还说对看到一个黑洞的图像他感到很兴奋。“我第一次对黑洞感兴趣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学生,那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壮举会有可能发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