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惜!Space X猎鹰重型火箭核心助推器回收成功 但天气太糟掉入大海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6 14:10
可惜!Space X猎鹰重型火箭核心助推器回收成功 但天气太糟掉入大海

SpaceX从天而降了一条“大鱼”,然而却无力网住它。

上周四(4月11日),埃隆·马斯克的公司在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商业飞行中,成功将三个一级火箭全部着陆。两个助推器返回陆地,另一个是中央核心,由佛罗里达海岸外大西洋上一艘“无人驾驶船”回收。

但是,中央助推器却在归途中遭遇不测:当地时间4月15日,在无人驾驶船返航的时候,海浪太过凶猛,“芯一级”助推器掉入海中。

“上周末,由于海况恶劣,SpaceX的回收团队没能确保中心核心助推器返回卡纳维拉尔港的。”SpaceX的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随着天气状况不断恶化,8到10英尺的海浪敲打之下,助推器开始发生位移,最终无法保持直立。虽然我们都希望将助推器完好无损地带回来,但团队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不期望未来的任务将受到影响。”

此条消息最先由The Verge报道。

SpaceX虽然也有办法确保无人驾驶船上助推器的安全,其采用的一个“八角形”机器人可以锁住助推器的底座。但由于猎鹰重型火箭的“芯一级”助推器需要连接到两侧助推器,其设计不同于普通的猎鹰9号助推器。所以“八角形”机器人无法用同样的方式固定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