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芯点亮荧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6 15:59
中国芯点亮荧屏

屏幕分辨率越来越高,在于显示芯片越来越智能精巧。“我国显示面板行业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一,但背后的芯片设计依然薄弱。”4月12日,在位于北京亦庄的集创北方总部,公司研发副总裁耿俊成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芯片问题解决不了,未来产业布局和发展就无从谈起。作为显示屏的“中枢神经”,只有“中国芯”崛起了,行业才会摆脱国际巨头在市场和技术上的牵制,让更多“中国屏”闪耀。

300万颗LED显示芯片点亮天安门阅兵现场LED大屏、年出货量全球第一连起来绕地球半圈、去年销售额突破12万亿复合增长率超100%……近年来,拥有760余件专利的集创北方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的创新技术。

目前,围绕移动显示、面板显示、LED显示三大领域,集创北方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布局,主要产品线囊括了全尺寸面板驱动、触控、指纹识别芯片、电源管理单元、LED显示驱动等等。京东方已经成为集创北方最大的客户之一。

产品线全面铺开,与北京对高精尖产业的重视息息相关。2016年11月,在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帮助下,集创北方合并了美国电源芯片巨头iML,并借此进一步拓宽了市场。

“集创北方做研发设计,中芯国际是晶圆厂,负责芯片制造,产品最终用于京东方生产面板。”耿俊成表示,搬到亦庄后,公司与京东方、中芯国际等企业形成了完整的全产业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产业,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云集,实现了产业链精准布局,成为了重点产业腾飞的加速器。北京商报记者陶凤肖涌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