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在2033年登陆火星?NASA局长说到时候能不能行还得看这个!

财经 前瞻网 2019-04-05 11:32
想在2033年登陆火星?NASA局长说到时候能不能行还得看这个!

本周二(4月2日),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特朗普政府要求美国宇航局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决定,是为了实现在2033年将宇航员送上火星的宏伟目标。

在上个星期之前,美国宇航局原本计划在2028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计划最终在本世纪30年代登陆火星,但在上周,副总统迈克·彭斯宣布了在2024年“登陆月球”的新计划。布里登斯廷在听证会上说,这样做将使美国宇航局为2033年将宇航员送上火星做好准备。不过,委员会成员对加快这个进程表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表示出些许怀疑。

布里登斯廷说:“我们希望在2033年实现火星登陆。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加快项目其他部分的进程,而登月是其中很大一的部分。”

该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埃迪·伯尼斯·约翰逊(Eddie Bernice Johnson)对布里登斯廷提出了质问,究竟美国是否有必要实施一项使其可以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冲到月球上去的“应急计划”?同时,他也批评了彭斯有关美国正在进行新一轮太空竞赛的说法。

“事实很简单,我们登月不是为了进行太空竞赛。我们在半个世纪前就已经赢了这场比赛了。”

2016年,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指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本世纪30年代的某个时候发射载人火星任务,而在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上任后,特朗普曾经开玩笑说过要在2024年实现这个目标(航天工业界普遍认为不切实际),随后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让NASA“研究在2033年发射载人火星任务的可行性”,但一些国会议员仍然不相信NASA有足够的资源来实现特朗普的期望。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唐·拜尔(Don Beyer)对布里登斯廷说:“我相信你已经看到了图表,上面显示了我们联邦预算的百分比,或者说是GDP的百分比,NASA当初登月的时候有充足的预算;现在我们不仅打算要登月,我们还要去火星,老实说,现在我们NASA的预算只有以前的一小部分,你怎么能指望NASA可以完成任务呢?”

布里登斯廷说:“我们现在正在评估是否要在2024年着陆月球——我们也确实打算要这么做。问题是,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首先,NASA正准备提交一份预算修正案,因为该机构的2020财年预算申请是在特朗普政府宣布2024年人类登月计划之前提交的。在理想的情况下,修改后的预算要求应该会为NASA提供可以令其开始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所需的资金。然而,美国宇航局的资金似乎不太可能回到阿波罗时代的水平。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于3月11日公布的联邦预算请求给NASA拨款总额为210亿美元,并且给深空探测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分配5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新的太空发射系统(SLS) megarocket,猎户座乘员舱和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一个拟设的月球空间站)。

此外,预算还要求包括大约10亿美元来用于开发能够使“人类在月球表面成功活动所需的新月球表面技术”。这包括为开发新的宇航服、在月球表面供电、就地资源利用或利用在月球上发现的自然资源提供资金。

相比之下,美国宇航局在1966年阿波罗计划鼎盛时期的总预算为59亿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这相当于今天的460亿美元。美国宇航局估计,从1960年持续到1972年、成功地执行了6次登月的整个阿波罗计划总共耗资2200亿美元(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平均每次登月约花费370亿美元。

布里登斯廷在听证会上说,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根本没必要回到阿波罗时代的资金水平,因为“我们现在有更多的能力”,比如电子产品的小型化、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和商用运载火箭。“我们现在有很多硬件,这些硬件在1961年和1962年肯尼迪总统发表著名演讲时都不存在。”

美国宇航局局长没有提供2024年重返月球的确切估算成本,但他表示,该机构正在与白宫就一项预算修正案进行合作,该修正案应该会使重返月球的成本更加明确。布里登斯廷说,修正案将于4月15日准备就绪。

布里登斯廷说:“我们现在有一个机会,如果我们选择接受这个机会,在2024年登上月球就不将会是开玩笑了。如果我们想要抓住这个机会的话,它就在我们面前。我认为,考虑到目前可遣用的资源,我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布里登斯廷承认,美国宇航局将需要额外的资源来实现这一目标,并补充说,两党共识将是确保必要资金的关键。

虽然美国宇航局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实现载人登月,但月球并不是NASA最终的目标。相反,月球将帮助NASA开发将宇航员送往火星所需的技术。

布里登斯廷说:“月球是试验场,我们必须能够利用另一个世界的资源,而在月球上,我们现在已经知道存在有数亿吨的水冰,”它们可以用来制造可呼吸的空气、饮用水,甚至是宇宙飞船的燃料。布里登斯廷说:“液氧和液氢是为航天飞机提供动力的燃料,也是为SLS火箭提供动力的燃料,所以我们需要利用这些资源。”

布里登斯廷说:“当我们登上火星时,我们至少要在那里待上两年。所以,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在另一个世界中生活和工作,而月球是证明这些能力和技术的最佳地点。我们越早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能越早前往火星——也就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