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推“虚拟形象3D直播” 尝试二次元变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27 09: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26日,快手公司宣布,在国内短视频平台首次推出“虚拟形象3D直播”服务,帮助二次元领域虚拟形象进行有效的商业变现。

不久前,苏州大禹网络打造的虚拟形象“一禅小和尚”在快手进行了首次3D直播。直播的49分钟时间里,一禅小和尚共获得了64.9万个点赞,观看人数超过25万人,这也是国内短视频领域首次进行的虚拟形象3D直播。

随着二次元从边缘进入主流,越来越多丰富的内容和形象被生产和传播。据了解,仅快手平台上,核心二次元活跃用户就超过4000万人,该垂类所涵盖内容不仅覆盖国内外知名IP、新生代原创IP,更有动画制作、漫画连载、手绘、cosplay、配音、虚拟偶像等多元化泛次元内容。

2007年以来,以初音未来为代表的虚拟偶像开始活跃在互联网视频社区,甚至登上综艺节目或网络春晚舞台,但互动性与商业化一直是难题。

比如,初心未来曾多次在国内举办演唱会,最高票价超过千元。不过,大部分其他虚拟形象仍然停留在营销阶段,赚取为数不多的广告费。

2016年,虚拟偶像开始试水网络直播,与人们进行实时的交流互动。如今,虚拟直播虽然已经拥有了一定热度,但想要保证良好的直播效果,专业的动态捕捉设备、面部表情操控系统工具等是必备支撑,由此需要高额资金、多位工作人员合作进行操控调试。

而快手针对原创IP的虚拟形象3D直播,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位工作人员,即可让卡通形象做出生动的表情和流畅的肢体动作。全自动化的流程得益于快手在自研人工智能技术上的积累:通过人脸关键点识别和人脸表情识别,虚拟形象能跟随工作人员实时做出微笑、闭眼、张嘴、吐舌头等50余种细微表情;借助多模态融合将人脸识别技术与肢体识别技术进行结合,虚拟形象可以同步实现灵活的肢体动作;渲染算法让皮肤、服装等素材更加逼真;基于快手自研的YCNN深度推理学习引擎和整体算法的优化,则保证了直播过程无卡顿。

快手在人工智能、直播技术领域的长期积累,让虚拟形象直播的技术设备和费用成本大大降低,这不仅有利于平台提升粘性与互动,也是虚拟形象打造者们的现实诉求。

以一禅小和尚为例,先后入驻包括快手在内的多个短视频平台,仅在快手上就有超过700万粉丝,但仅靠接零星的广告很难持续变现。相对于影视等更长的变现链条,虚拟形象直播为整个二次元行业打开了一条更直接的变现路径。

一禅小和尚之后,快手上的另一个虚拟形象“萌芽熊”也进行了首次3D直播,拥有200多万粉丝的萌芽熊1小时内收获超过25万个赞。据了解,包括一禅小和尚、萌芽熊在内,快手已经与一批二次元专业机构、原创IP虚拟形象展开了合作。作者:魏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