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调整广告策略 阿里推信息流产品“超级推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5 2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一周之内,阿里推出两个广告营销新功能。4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阿里妈妈已经开始测试信息流营销产品——“超级推荐”,这是阿里广告营销历史上级别与直通车、钻石展位并驾齐驱的第三个重要产品。

阿里妈妈旗下营销培训平台万堂书院已经挂出了“超级推荐”首轮培训课程。据讲师介绍,“超级推荐”广告位包括猜你喜欢、微淘等手淘核心的信息流推荐渠道。此轮小范围内测开放的对象主要为部分红人、主播以及擅长做内容的店铺。

阿里方面对此暂未回应。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阿里不久前内测的另一款重磅广告产品“销售明星”已经上线。

据悉,“超级推荐”整合了手淘原有的核心推荐渠道,广告位覆盖猜你喜欢、微淘、手淘支付页、直播广场、有好货等资源。“超级推荐”支持图文清单、短视频、直播间、淘积木等多种形式。

除了前台展示之外,超级推荐在后台将有统一的信息流广告投放系统,对接所有广告位资源。在推广效果衡量方面,“超级推荐”在原有的成交效果体系基础上,将增加消费者运营和分析运营视角,提供基于潜客、新客等不同群体特征的营销方案。

“上线信息流营销产品是在意料之中”。业内人士表示,“信息流广告是公认的广告趋势,百度、今日头条已经验证了可行性。”

“超级推荐”只是阿里近期上线的营销产品之一,但重要性非常高,内部将信息流广告的级别与直通车、钻石展位等老牌营销产品并驾齐驱。通俗的讲,直通车是用户主动发起搜索后展示广告,广告主通过用户点击付费;而钻石展位,是淘宝、天猫等重要的、固定页面的广告展示,广告主也是通过依据用户点击付费。

相比直通车、钻石展位侧重搜索关键词和图文品牌广告,信息流更侧重内容引导。

这不是阿里妈妈近期第一次推出广告新产品。4月9日,阿里妈妈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正在内测名为“销量明星”的功能,这是一款非千人千面的推广产品,通过确定性的位置,为商家提供集中式的流量曝光。目前阿里妈妈开放了两个推广位置,即搜索结果页的销量排序首位和第11位,销量排前10及前20的商家都分别有机会去竞得这两个位置。

北京商报记者4月15日体验发现,“销售明星”已经上线。以关键词“饼干”为例,每个淘宝用户以销售排序的第1位和第11位,都是三只松鼠的广告。不过按照综合排序,每个用户的排序各异,依然采用了“千人前面”的个性化推荐,而三只松鼠的“销量明星”广告,是全网锁定。

目前,网络广告是阿里第一大营收支柱,2018年四季度阿里网络广告(客户管理)收入496亿元,占比总收入42%。但阿里网络广告业务的同比增速仅为28%,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低于30%,与过往动辄40%甚至更高的增势差别较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