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值税改革首日 北京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4 09:12
增值税改革首日 北京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

增值税改革首日 北京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已经正式实施,4月1日,改革落地首日,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北京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看到,当天开具的购物发票上,增值税税率一项,已经由过去的16%下降为13%。一家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国家在两年内第二次下调增值税税率,这给我们企业盘活资金带来了巨大动力,提升了企业经营自信心。”

据北京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增值税税率调整涉及本市接近40万纳税人,影响面大,纳税人关注度高。政策实施首日,北京税务对北京蓝岛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商超、汽车制造、建筑企业进行了发票开具情况的跟踪,新增值税税率13%、9%的发票开具情况平稳有序。新税率发票的顺利开具,标志着北京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共涉及四项主要内容:一是降低增值税税率,将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进口货物,原适用16%和10%税率的下调为13%和9%;二是进一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将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同时允许纳税人取得的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扣除;三是实施加计抵减政策;四是对增量留抵税额予以退税。

增值税改革首日 北京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

增值税改革首日 北京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

在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减税降费”专区和“小微企业政策落实专岗”。王先生是一家企业的采购人员,他表示“现在税务机关的纳税服务质量越来越高,企业用票、开票非常便利了。”王先生为公司购买了光盘等物品,在收款台通过微信扫码,输入公司相关信息即成功开具9%税率发票,且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发票类型,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左右。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主管税务机关海淀区税务局的宣传辅导下,为应对税率政策调整,企业在3月底及时完成了开票软件升级,确保为消费者顺利开具新税率发票。

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说:“在与税控服务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市开票软件升级工作推行顺利,我们通过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对开票软件的升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纳税人无需前往税务机关变更开票软件,只需在线自动升级即可更新税率,升级后的系统同时保留了调整前后税率设置,以保证企业开具红字发票等不同业务需求。目前,13%、9%增值税税率发票开具情况平稳有序。”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2019年实施减税降费的重头戏,对于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大意义,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