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全球竞争》报告:中美并驾齐驱 但美国基础设施落后一大截

财经 前瞻网 2019-04-03 13:40
《5G全球竞争》报告:中美并驾齐驱 但美国基础设施落后一大截

根据美国无线行业协会CTIA的最新报告,中国和韩国去年有望在5G领域引领世界,但美国运营商和政府官员的迅速行动使“全球5G竞赛”向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倾斜。从准备就绪到实际部署和频谱分配,美国现在正在向下一代蜂窝标准过渡,但CTIA表示两个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中频频谱和国家战略。

尽管5G全球“竞赛”的想法可能听起来像是虚构的,但现实情况是,世界各地的政府和运营商确实正在以不同的速度在大规模网络部署之前分配准5G无线频谱,这一努力将影响关键的下一代无线标准的采用和发展。

CTIA表示,这种快速采用的关键原因是来自美国政策制定者的“快速行动和富有远见的领导力”,他们通过严格规定的法规和法律回应了对5G战略的呼吁。因此,美国在5G准备方面从一年前的第三位跃居第一,与中国并驾齐驱——同样领先于韩国,韩国积极协调并推动当地运营商加速其5G部署。

但频谱分配则是一个好坏参半的。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美国目前在5G的低频段和高频段频谱分配数量上领先于世界。美国分配的低频段频谱为716MHz,速度较慢,但距离较远,至少领先于于第二名澳大利亚(690MHz)和第三名德国(689MHz)。同样,对于毫米波高频段频谱,美国分配了2,500兆赫的短距离高速频率,而韩国和意大利分别为2,400兆赫和1,000兆赫。这些分配使得美国运营商能够在一些市场上将毫米波5G技术商业化,同时承诺减缓全国范围内低频段的服务。不过,美国在中频频谱分配方面处于垫底的位置。

该报告称,美国计划在2019年部署92个商用5G,居领先地位,韩国为48个,英国为16个。

报告称:“中国保持着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势。”“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每10000人拥有超过14个无线手机基站,而美国只有4.7个。”

调查显示,韩国在5G准备方面排名第三,其次是日本、英国和意大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