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体育总局征集运动员转型成功案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23 2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 白杨 )4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征集各省区市运动员保障工作政策及运动员成功转型就业创业案例的函显示,为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制度建设,促进各地区管理经验交流,推动各地区运动员保障工作稳步发展,现面向各省区市运动员保障工作主管单位征集材料。

公告要求,各相关单位选拔本省区市中通过个人积极努力成功转型就业、创业的退役运动员,入选条件包括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积累了成功经验,对其他未就业的退役运动员有较强的示范作用或借鉴意义;对就业、创业和职业发展有正确的认识,具有较强的求职、创业能力。国家体育总局将择优进行宣传推广。

另外,根据就业单位性质和成功经验的不同,可参考机关事业单位就业、体育事业单位教练、学校教师、健身机构私教、基层就业、公务员就业及“其他”类别进行预分类。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体育总局此次公开选拔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可以为其他退役但未就业的运动员积累经验,对于运动员个人而言,转型是再一次重生。

事实上,体育运动员在结束运动生涯后如何转型,早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其中,李宁、姚明、郎平等知名运动员退役后均选择了不同的职业生涯。

“体操王子”李宁在退役以后创立国产运动品牌李宁,并于2004年完成上市。中国篮球运动员在NBA最成功的运动员——姚明,在2011年退役后,收购了CBA上海队,使其从运动员转型到老板。2017年,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又一次华丽的转型,而且他在成为篮协主席之后一系列的改革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扣手”之一郎平于1986年退役,之后,郎平仍然选择了排球教练行业,2008年带领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2016年带领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金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