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1 16:01

关于黑洞,人类曾无数次幻想过它可能的样子!

我们曾把它想象成“至暗无底洞”,亦或是吞噬一切的“宇宙巨兽”。

我们也曾通过《星际穿越》首次在荧幕上见到了最接近科学真相的黑洞图像「卡冈图雅」。

但是2019年4月10日,首张黑洞照片的问世统一了人类的想象。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也是将被收编进历史,永远被纪念的时刻。

一夜之间黑洞照片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大社交媒体网站,网友纷纷发文:原来你是这样的黑洞。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甚至还遭到不少网友的恶搞:

每烧一坨蜂窝煤,就会产生九个黑洞,请大家以后不要随便烧煤了,不然宇宙就没了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四川人看着有点想吃是怎么回事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总之,在没有眼见为实“看到”黑洞之前,它一直是个“传说”。但现在我们觉得它亲切了不少,离我们也不再遥不可及了?

不过可千万别想当然!别被黑洞温顺的表象蒙蔽了双眼。

如果黑洞能发语音,它可能会告诉你:哥依旧是个传说,依旧是你们高攀不起的。如果非要给“你我”之间加上个距离,那就是5500万光年。

黑洞可是一个吨位极高的大块头,身上可都是实打实的“肌肉”,质量极其巨大。

而且黑洞一旦心情不好暴躁起来,基本就是六亲不认,谁来“吃”谁!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个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吃货。

实际上吃货还不足以准确描述黑洞的本质,应该用“暴食症”才更贴切。而且黑洞的暴食症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对食物毫不挑剔,从星体到光子,全都可以列入日常菜单。就算是目前已知的传播速度最快的光(电磁波)也逃不出黑洞的嘴。

或许就是黑洞这种恐怖的秉性,使得它在宇宙中孤单到没有朋友。如果哪一天黑洞实在想找个人打发下寂寂时光,那只能通过质量优势,用引力将其它恒星强行奴役在自己旁边,围着自己旋转。倘若某颗星星奋不顾身地前来拥抱黑洞,它只会把对方当成食物,这有点像螳螂新娘。

有人猜测,黑洞拥有这种暴躁、吞噬的本性可能与童年阴影有关。通常情况下,黑洞的生命来自于恒星母亲的毁灭--由质量足够大的恒星在核聚变反应的燃料耗尽而死亡后,发生引力坍缩产生的。因此脾气暴戾,孤单自闭,靠吃排忧解难也就可以理解了。

人类每天一日三餐,因为有排泄才不至于使得身体无限膨胀。由此及彼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被黑洞吞噬的东西最终去哪了呢?”“黑洞也会像人类一样“排泄”吗?”等问题的追问。

有些科学家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可以肯定的就是落入黑洞的物质,不会彻底地消失,它们肯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和形象从一个洞口中出来,表面上像是消失了其实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在某个时刻某个空间里再次出现。

而且科学家们认为每一个星系中都有黑洞。黑洞就像任意门一样,可以接通两个世界甚至多个世界,能让这些物质在任意时空当中穿梭旅行,仿佛一个时空机似的。

无论上述的猜想可信度有多高,唯一可以明确的是宇宙所藏的秘密实在是太多太深了,不是我们现在所用的科技可以探明的,但对于这些还是要抱着科学的探索精神不断努力。

由于黑洞的吞噬本性,甚至有网友脑洞大开:黑洞完全可以接盘锦鲤,对着黑洞许个愿,吸走所有不好的东西。

比如: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还要什么锦鲤!转发这个黑洞 或许可以吸走你全年的霉运

如果可以,你最想让黑洞吸走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