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佳集团2018年度营收增长近五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31 14: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29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461.27亿元,同比增加47.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4.11亿元,同比增加22.56%。

2018年消费电子产业可谓是哀鸿遍野,但康佳集团却逆风飞扬,不但实现了营收利润逆势双增长,而且提质增效,多点开花,成为今年消费电子行业最耀眼的明星企业。探索其背后质变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康佳集团近两年来大刀阔斧式的变革。

2018年,康佳集团制定并推动实施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发展新战略,明确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的核心定位,坚持“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和“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模式,以改革、转型、升级为策略,着力构建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组群。

2018年,康佳集团在彩电业务方面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其中,海外业务销量同比增长33%;其次,康佳正在积极推进彩电业务机制变革,如重点推进彩电业务的独立法人化运作等;最后,康佳在彩电业务领域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率先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K解码芯片,以及远场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

在白电业务领域,2018年,包括新飞电器在内,康佳集团白电业务规模实现增长22.46%,电商业务同比增长33%。去年,康佳集团以4.55亿元收购新飞电器,并于2个月后宣布复产,快速重整,实现“康佳+新飞”的双品牌运作、多品类协同。

在积极发展既有业务的同时,康佳集团还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区、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业务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