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于今天上午脱离国际空间站 重返地球!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8 16:04

 

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于今天上午脱离国际空间站 重返地球!

2019年3月3日,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执行无人Demo-1试飞任务时接近国际空间站。来源:NASA

SpaceX公司的新型宇航员出租车将于今天(3月8日)上午返回地球,但要安全返回并非十拿九稳。

事实上,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表示,在载人龙飞船首次执行国际空间站(ISS)任务的Demo-1试飞任务中,快速而猛烈地穿越地球大气层可能是最困难的部分。

“我认为高超音速重返大气层可能是我最大的担忧,”马斯克在周六上午(3月2日)说,在那几小时前,SpaceX猎鹰9号火箭搭载着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开始了无人驾驶的试飞Demo-1任务。

他提到了载人龙飞船的降落伞系统和背壳,这两个技术修改此前都没有经过实践试验;它们与载货龙飞船所采用的版本大不相同,载货龙飞船已经为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16次补给任务。

载货龙飞船的背壳是一个光滑的圆锥形状,但载人龙飞船的背壳是不对称的,因为它必须容纳8台SuperDraco逃生引擎,以便在紧急发射情况下让太空舱脱离危险。

马斯克说:“这可能会在重返大气层时造成翻滚不稳定。我认为其实不太可能,因为我们已经模拟了一千次了,但可能性还是有的。”

同样,他补充说,“降落伞能正确打开吗?系统会引导载人龙飞船到达正确的位置并安全降落吗?”

降落地点在大西洋,离佛罗里达海岸不远。载货龙飞船号此前降落在太平洋上,但SpaceX公司的代表说,该公司希望尽快将这种改版载人龙飞船送回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的处理设施。

载人龙飞船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凌晨2点31分(格林尼治时间0731)离开国际空间站,并会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45分(格林尼治时间1345)左右溅落。

在2014年签署了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NASA合同之后(这与建造载货龙飞船进行补给任务的合同不同),SpaceX一直在开发载人龙飞船。波音公司也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署了一份商业载人合同,并获得42亿美元的资金来建造和驾驶一艘名为CST-100星际客机的太空舱。

这两艘宇宙飞船的载人飞行任务可能很快就会到来。SpaceX计划今年7月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两名宇航员,进行名为“Demo-2”的测试飞行任务,但前提是Demo-1任务的测试结果良好,以及随后进行的无人驾驶“中止测试”(abort test)能够顺利进行。

波音公司的代表说,Starliner最早将于下个月发射波音版本的Demo-1任务,并在8月之前向国际空间站执行载人演示任务。

3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15(格林威治时间1715)对载人龙飞船号舱门关闭进行网络直播。周五,载人龙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的现场直播会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0)开始。降落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45(格林尼治时间134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