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10大Fabless公司最新排名:比特大陆及华为海思成年度黑马

财经 前瞻网 2019-03-30 19:15

 

全球10大Fabless公司最新排名:比特大陆及华为海思成年度黑马

本周,DIGITIMES Research发布了2018年全球前10大IC设计公司排名,美国占6家,中国台湾有三家,大陆有一家。进入前十名的厂商为:博通、高通、英伟达、联发科技、华为海思、AMD、Marvell、Xilinx(赛灵思)、联咏科技(Novatek)、瑞昱(Realtek)。

与此同时,近日权威半导体第三方调研机构IC Insights也发布了全球Fabless营收及地区分布情况。

全球10大Fabless公司最新排名:比特大陆及华为海思成年度黑马

IC Insights称,美国企业继续主导IC设计销售,通过代工晶圆服务占据68%的市场份额。

中国在IC设计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从2010年的5%增加到2018年的13%。IC Insights报告称,2018年,全球增长最快的5家IC设计公司(销售额超过2亿美元)中,有4家是中国公司(比特大陆、ISSI、全志科技和海思)。然而,如果不包括海斯的内部销售转让(超过90%的销售额流向其母公司华为)、中兴和大唐,中国IC设计公司在IC销售中的份额将下降了约一半,至7%。

IC Insights报告称,2018年,欧洲公司仅占IC设计公司市场份额的2%,而2010年这一比例为4%。这一份额的减少是由于美国高通公司于2015年1季度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第二大IC设计供应商CSR,并于2015年2季度由美国英特尔收购了欧洲第三大IC设计供应商德国Lantiq。这些收购使得总部位于英国的Dialog(2018年的销售额为14.4亿美元)和挪威的Nordic(2018年的销售额为2.71亿美元)成为2018年跻身前50位的唯一两家总部位于欧洲的IC设计供应商。

在2018年IC设计供应商排名前50名的大型企业中,只有一家日本公司,其销售额在2018年跃升了19%,达到7.6亿美元。跻身前50名的唯一韩国厂商Silicon Works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7%,达到7.18亿美元。

IC Insights表示,2018年全球IC设计供应商销售额增长83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8%。2018年全球IC设计市场增长了14%,但总体而言,排名前50位的IC设计供应商中有16家的增长超过14%。总体而言,在50家最大的IC设计供应商中,有21家去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5家公司的业绩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总部位于中国的比特大陆、ISSI、全志科技、海思以及总部位于英伟达公司在2018年的增长≥25%。

2018年增长最快的IC设计供应商是总部位于中国的比特大陆,增长了197个百分点。IC Insights指出,给比特大陆贴上IC供应商的标签有点误导人。比特大陆是加密货币挖掘设备的电子系统供应商。由于该公司没有在公开市场上销售单独的IC,因此其IC“销售额”与IC Insights为苹果列出来的类似,比特大陆的IC销售额本质上的价值是来自从其唯一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购买的集成电路。

据估计,比特大陆在2018年全球5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采矿设备市场中占有84%的份额。在过去的三年里,这家公司的销售额飞速增长。比特大陆 2016年的总销售额为2.78亿美元,2017年为25亿美元,预计2018年为44亿美元。该公司的设备销售与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的价格密切相关。随着比特币价格从2018年1月的1.8万美元暴跌至2018年12月的3500美元,IC Insights估计比特大陆的总销售额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28亿美元跌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16亿美元。

IC Insights认为,比特大陆自2016年以来加密货币采矿设备销售的大幅起落,是台积电过去两年在华代工销售波动的主要原因。

总体而言,IC Insights认为,大多数大型IC设计供应商将继续表现良好,并将有助于推动主要IC代工厂(如台积电、GlobalFoundries、三星、联华电子等)的销售大幅增长。此外,随着进入壁垒(即高设计成本,越来越难以获得风险投资资金等)的提高,以及更少的IC设计厂商的成立,IC Insights认为上述提及的IC设计供应商在未来仍将迎来蓬勃发展。

全球10大Fabless厂商排名:

全球10大Fabless公司最新排名:比特大陆及华为海思成年度黑马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