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作频频!特斯拉年底投产 Model 3国产化后有望继续降价提升需求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7 16:03

特斯拉年底投产。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日前透露,特斯拉纯电动车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

动作频频!特斯拉年底投产 Model 3国产化后有望继续降价提升需求

陈鸣波代表此外还表示,今年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要领域,很多企业都会进一步加大在沪投资力度。据初步统计,预计今年开工的项目有360个,总投资3300亿元;目前在建的重点产业项目1800多个,总投资7860亿元。相信随着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的国际合作项目会越来越多。欢迎更多的全球创新企业来上海投资。

特斯拉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共销售纯电动乘用车24.55万辆,其中明星车型Model 3达14.43万辆。Model 3周产量稳定在5000辆级别,一度达6000辆,全年荣登北美高端车型销量榜首。2018年营收2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2.5%;净亏损收窄至10.63亿美元,其中三、四季度实现了持续盈利。

中国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今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举行开工典礼。3月1日,特斯拉宣布将生产售价仅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3.4万元)起的标准版Model 3。Model 3国产化之后价格将有进一步下降空间,需求有望上升。上海工厂未来将为大中华区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一期规模为25万辆/年,总产能为50万辆/年。国内特斯拉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此前,据上海临港管委会相关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按照规划,这座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

工信部正在抓紧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一步缓解补贴降低的影响。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以同比增长138.0%的良好开局预示着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成长依旧。

2019-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综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世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新能源汽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