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18 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王寅浩)3月17日,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记者了解到,联盟将致力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政策的宣贯和推动者,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和合作交流的平台,建设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企业之家和服务基地,积极探索和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速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落地和产业化。

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介绍,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中近一半由北京承担,且北京作为我国统一建设的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之一,成立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有利于催生北京经济增长新引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新局面,成为引领全国产业升级的新典范。

“目前北京已初步形成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聚集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为进一步发展工业互联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北京市经信局副巡视员姜广智也在会上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汇聚更多的力量和更优质的资源,推动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有三成来自北京,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为北京,也将为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事实上,目前我国企业已运用工业互联网开创了制造业新模式。据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录城介绍,“以房车行业为例,我们在山东容城构建了房车基地,房车由原来简单的就是出行,现在我们把它的造、行、旅、住结合在一起,实现了普通房车到智慧房车,再到房车生态的快乐出行体验,也实现了攸关各方的价值分享,它的产品议价比原来提高了63%,企业的订单也提高了62%,生态资源达到了350多家”。

据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在2017年到2019年期间,预计产业规模将以18%的年均增速增长,至2020年时将达到万亿元规模。作者:陶凤 王寅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