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8 10:01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吴晓波频道上A股 拟收购方曾是“妖股王”

虽然吴晓波号称“从来不炒股”,却不妨碍他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3月17日晚间,前任“股王”全通教育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杭州巴九灵”)96%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方是五百亿市值“灰飞烟灭”,大额计提并购商誉预计去年巨亏6.2亿元的“妖股”全通教育。

Lyft启动IPO路演 最多筹资20亿美元

据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网约车平台Lyft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投资者路演,最多筹资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Lyft将竭力说服投资者在其IPO中大量投资,而不是支持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Uber计划4月份进行IPO。

恒大旗下首款电动车近期发售 将6月投产

近日,根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官方表示,旗下首款电动车在近期将于全球发售,新车预计在6月份全面投产。此外,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产品包括纯电动轿车、SUV、MPV等车型,将覆盖入门级、中高端级别、豪华级和超豪华级。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3.15曝光“智子盒子”搜集个人信息,两部门:定会从严依法处理

在被315曝光的生产探针盒子的企业中,新三板上市公司上海智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名为智子盒子的探针盒子是这家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接到反映后,上海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连夜上门调查取证,目前正依法开展相应的核查。执法人员表示,在后续的检查当中,如果发现该企业有违反市场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或者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定会从严依法处理。

中国银联深夜道歉 称将优化闪付赔偿机制

315晚会上,央视315曝光银联卡会默认开启“闪付”功能(Quick Pass),存在风险。对此,3月16日下午云闪付进行了回应,声明中云闪付表示,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3月16日深夜,银联官网再发声明,称接受315晚会的监督意见,感谢媒体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蓝色光标:自16年6月不占用璧合科技董事席位,也不参与和影响其日常运营决策

据报道,蓝色光标回复问询函:北京璧合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底参与投资的企业,后期由于市场环境以及璧合科技自身发展规划的变化,至2016年6月公司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不参与和影响其日常运营决策,转为财务投资。

易龙芯科回应遭3·15晚会曝光:将停止这一系列所有业务

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3·15晚会中被曝光利用智能机器人外呼,按照号段批量拨打骚扰电话。随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同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依据商标法、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产品质量法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绝不手软。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消费者道歉,并承诺停止这一系列的所有业务。

阿里将上线“二哈”防骚扰电话小程序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宣布将上线一款对骚扰电话“以毒攻毒”的解决方案:二哈智能防骚扰电话的应用程序。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开通了该服务的用户转接骚扰来电,转接对象是一款智能机器人机器人。预计这项应用在年内将正式以产品的形式面世。

林肯下调全部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

豪华汽车制造商林肯今日宣布,积极响应国家下调制造业增值税税率政策,提前下调全部在售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于去年年底上市的中型时尚豪华SUV新款林肯MKC厂商建议零售价自即日起下调至人民币27.98万元起,最高降幅达人民币1.9万元。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将于3月17日起生效。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埃航失事飞机黑匣子语音数据成功提取

受埃塞俄比亚当局委托,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于3月15日启动埃航坠毁波音737 Max8黑匣子的分析工作。BEA通过社交平台宣布,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CVR)已经成功提取,并转交给埃塞俄比亚方面的调查小组。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局强调,他们并没有听取录音。

再获一亿美元,Go-Jek将与印尼Astra International成立合资公司

KrASIA讯,Go-Jek目前正计划与印尼Astra International成立合资公司。此次合作中,Astra将向Go-Jek注资1亿美元,该笔投资同时也是Go-Jek F轮融资的一部分。Go-Jek和Astra的合资公司将主要运营线上的叫车到家服务, Go-Jek的汽车出行业务Go-Car将为该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自2014年起,Grab累计向越南市场投入1亿美元

KrASIA讯,Grab首次披露公司在越南市场的总投入。Grab对越南总理的信中披露,公司自2014年起,累计向越南市场投入超过1亿美元资金。信中并未提及Grab在越南的营收及盈利金额。据了解,2014-2016年间,Grab在越南市场的亏损已达4000万美元。

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铁路通信设备,项目价值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批准华为为澳大利亚铁路提供数字通信系统,该项目价值超过2亿美元,华为将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建造约80座无线电测速仪和移动基站,并将取代列车、安全车和便携式无线电站的无线电设备。

OYO和印度最大OTA MakeMyTrip续签五年合作协议

由软银投资的印度酒店品牌OYO最近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印度OTA公司MakeMyTrip续签了五年的商业合作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协议之下,MakeMyTrip及其旗下Goibibo等平台将不会与Treebo Hotels、FabHotels等OYO竞争对手合作。

亚马逊拿下2300万美元第二总部补贴

亚马逊计划在北弗吉尼亚建设新总部,周六经过六个半小时的听证,最终5人小组批准方案,同意提供2300万美元补贴,支持亚马逊在Crystal City建设第二总部。5名成员全部赞同,无人反对。未来12年,亚马逊将为北弗吉尼亚郊区创造至少2.5万个职位。

特朗普敦促通用汽车公司重开俄亥俄州工厂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六在推特上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必须继续运营在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他称“可能以另一种形式,或者换一个新东家,快点!”他补充说,“丰田汽车周四宣布了增加其在美国投资的计划,在截至2021年的五年时间里,投资总额将达到近130亿美元。经济如此之好, 通用汽车必须快速行动。 时间就是生命!”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顺丰控股年报公布 多项区块链技术已落地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顺丰在科技方面的投入高达27.23亿元,科技从业人数规模超过5,754人(含外包)。区块链技术应用是顺丰控股主要的智慧物流项目之一。顺丰控股结合自身业务以及区块链技术,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耶鲁大学代表团参访TOP Network 共商区块链未来

3月15日下午,耶鲁大学代表团一行30多人到访TOP Network杭州办公室,同知名校友、行业精英和媒体记者一同探讨区块链应用落地及商业模式。参访成员包括耶鲁商学院教授Frank Zhang,方图CEO蔡良滨及量化总监栾作天,BQUANT量化CEO余晓峰,及TOP Network顾问、BlockVC 创始人Kevin Hsu等“重量级”行业领袖。

日本研究组织CGTF加密货币钱包现状调查

日本加密货币交易研究组织Cryptoassets Governance Task Force(CGTF)近日发布了该国加密货币钱包服务现状调查。调查结果要点包括: 1. 钱包服务现在未必具有高收益性; 2. 部分钱包服务提供商表示,由于规则限制,在该国提供服务正变得困难,若业务难以为继会考虑将服务转移至海外; 3. 通过对通证经济服务提供商的调查发现,在尝试使用区块链进行创新时,热钱包服务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4. 为了减少用于洗钱及恐怖融资的风险,同时不妨碍创新,根据事业和服务的性质来规范风险非常重要。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吴晓波频道上A股,Lyft启动IPO路演,恒大首款电动汽车

问:想咨询下非洲南非五金工具?

前瞻产业研究员: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其汽车、建筑和采矿业发展成熟,每年对五金工具有数亿美元的需求,但是由于本国相关产业薄弱,7成产品都只能依靠进口,中国是最大进口来源。

年进口额近5亿美元,超3成产品自中国进口

根据Statista统计,2017年南非五金工具营业收入约为3.64亿美元,2018年约为3.85亿美元,2019年预计可增长到4.01亿美元。在南非五金工具市场上,各国进口品牌琳琅满目,南非已经成为全球五金工具企业争相拓展的市场。

据资料显示,南非五金工具产品,主要进口自中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是南非五金工具的最大进口来源国,占总进口比重的32.3%。

汽车、建筑、采矿业对质量要求高,品牌依赖性强

由于五金工具各有不同用途,每项产品也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而有各种规格。在南非,无论是手动或电动工具,使用的工具类型取决于行业及用途,比如小到用于组装电脑主板的微型螺丝刀,或大到可击破混凝土结构的14磅大锤。

一般民众较不可能选购市场上最昂贵、专业度最高的品牌,但是对于汽车、建筑和采矿业,由于涉及到特殊的使用场景,需要用到专业性强的能满足特定需求的工具,因此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而且这类客户一般品牌依赖性强,一旦找到适合的产品就不会轻易改用其他品牌产品。

在汽车维护市场,比如日产、丰田、大众等品牌车辆维修店、Calex Auto Electrical等电机维修店、Randow Panelbeaters等车身维修店、Hi-Q、Tiger Wheel&Tire等轮胎修理店,大多使用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五金工具,并且直接采购自制造商或经销商,以确保产品品质得到保障。

在建筑和采矿业市场,由于需要高精度及耐磨损的产品,因此对于高品质的五金工具需求也较大。并且由于需求量大、采购频次高,用户通常购买单一零散的工具,而不是整套的工具包或多用途功能的产品。

产品价格两极化,优质售后服务是关键

目前南非五金工具市场上有将近70个品牌,其中价格相对较低但品质有一定保障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约60%,这些品牌的消费群体集中在终端用户。

零售市场仍然是南非五金工具的最大销售渠道,因为可以通过为客户提供培训、备料零件订购以及保修服务等提高产品的附加值。Bosch、Stanley Black&Decker等品牌由于提供终身保修服务,因此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最大诱因。

南非五金工具零售市场主要有两种客户,一种是欧美裔白人客户,这类消费群体一般购买较昂贵的产品,并成为品牌忠实用户; 另一种是非裔黑人客户,他们通常购买较便宜的产品,并通过自己DIY产品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即使某些产品是可以直接在市场上买到的。

南非的五金及建材连锁店主要有Builders Warehouse以及同属于Massmart旗下的Builders Express、Builders Superstore、Builders Trade Depot、Makro与Game,另外还有Cashbuild、Mica、Buco、EssentialHardware、Italtile等连锁店。

总体来说,南非的五金工具行业交易量大,如果想要拓展南非市场,需要从一开始就做好市场定位,由于南非民众大多对于品牌比较忠诚,在产品的可用性、外观、保修及售后服务、安全认证等方面如果能为市场带来新的附加价值,始终会有发展空间。

前往【前瞻经济学人】APP或微信公众号,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2019-2024年中国电动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电动车行业的生产与发展;电动车行业当前的市场环境与企业竞争力;电动车行业的进出口市场;电动车行业的竞争格局、竞争趋势;电动车制造主要细分产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