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福布斯80后亿万富豪榜:最小上榜者仅21岁 碧桂园二公主财富仅次于小扎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7 08:54
2019福布斯80后亿万富豪榜:最小上榜者仅21岁 碧桂园二公主财富仅次于小扎

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2153位亿万富翁中,40岁以下以下的年轻富豪人数达到创纪录的71位。在这个年轻群体中,有21位新晋者来自18个国家,其中2位是重返榜单者。

这71位年轻富豪中有半数以上(41位)是白手起家。在这些年轻企业家中,有30人靠科技行业发家致富,7人靠时尚和零售行业发家,7人靠房地产行业发家。

在这41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的富豪中,除Kylie Cosmetics化妆品公司创始人凯莉·詹娜(Kylie Jenner)外,其余都是男性。其余14位40岁以下的女亿万富翁通过继承财富成为亿万富豪。

詹纳今年21岁,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她取代了22岁的挪威女继承人亚历山德拉·安德森(Alexandra Andresen)和她23岁的妹妹凯瑟琳娜,成为《福布斯》富豪榜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詹纳取代28岁的约翰·克里森(John Collison)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约翰和30岁的哥哥帕特里克·克里森(Patrick Collison)共同创办了支付公司Stripe。约翰现在是继詹纳之后第二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Stripe在2018年9月的一轮融资中,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02.5亿美元,这一估值将兄弟俩的个人净资产从一年前的10亿美元提升至21亿美元。约翰·克里森仅比Sn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小几个月。斯皮格尔的净资产从去年的41亿美元降至21亿美元。

这位40岁以下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新成员值得注意的:詹姆斯·蒙希斯James Monsees,今年39岁;他与43岁的亚当·鲍恩(Adam Bowen)共同创立了备受争议、发展迅速的电子烟初创企业Juul Labs。蒙希斯和鲍恩在2018年末成为亿万富翁,当时大型烟草公司奥驰亚(Altria)以3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电子烟公司的股份。据估计,每位联合创始人拥有Juul 1.75%的股份,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还通过出售股票获得了大约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另一位40岁以下福布斯富豪榜的新成员拥有一笔加密货币财富。中国33岁的吴忌寒拥有比特大陆公司20%以上的股份。《福布斯》估计他的财富为15亿美元。据泄露的IPO前投资者名单显示,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正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发行。2013年,这位于2009年从北京大学毕业、拥有经济学和心理学双学位的吴忌寒与联合创始人詹克团进行了会面。詹克团拥有比特大陆近37%的股份,在芯片设计方面拥有专业知识。40岁的比特大陆刚刚错过了40岁以下的富豪榜,但他是亿万富豪榜上的新成员。

40岁以下最富有的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再次遥遥领先。他拥有623亿美元的财富,几乎是排名第二的年轻富豪的三倍。虽然Facebook的公众形象在2018年受到了打击,但自去年以来,34岁的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下降了8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由于他的社交媒体公司的捐赠和股票销售所致。

排在扎克伯格之后的第二大年轻富豪是来自中国的杨慧妍,现年37岁,身家221亿美元。2007年,杨慧妍从父亲杨国强手中继承了碧桂园57%的股权。这位从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的年轻女富豪还担任博实乐教育集团的董事长。

全球71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的总资产为2,90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650亿美元。在这近两份榜单中,17人的财富有所上升,24人的财富缩水。《福布斯》使用2019年2月8日以来的股价和汇率来计算净值。

以下为2019福布斯80后亿万富豪榜前十名:

全球40岁以下富豪榜排名

总榜排名

姓名

财富(亿美元)

备注

1

8

扎克伯格

623

脸书创始人兼CEO

2

42

杨慧妍

221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之女

3

70

张一鸣

162

字节跳动创始人

4

75

卢卡斯•沃尔顿

152

沃尔玛创始人之孙

5

94

黄峥

135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

6

122

Dustin Moskovitz

111

脸书联合创始人

7

140

Eduardo Saverin

97

脸书联合创始人

8

215

Mike Cannon-Brookes

69

软件公司Atlassian联合创始人

8

215

Scott Farquhar

69

软件公司Atlassian联合创始人

8

215

Robert Pera

69

Ubiquiti networks创始人兼CEO

以下为2019福布斯80后亿万富豪榜中国上榜者:

中国40岁以下富豪榜排名

总榜排名

姓名

财富(亿美元)

备注

1

42

杨慧妍

221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之女

2

70

张一鸣

162

字节跳动创始人

3

94

黄峥

135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

4

303

张邦鑫

57

好未来教育(前身即学而思)董事长兼CEO

5

325

汪滔

54

大疆创始人

6

775

宿华

29

快手app创始人

7

775

郭基俊

29

新鸿基创始人之孙

7

916

郭基辉

25

新鸿基创始人之孙

8

1218

郭基泓

18

新鸿基创始人之孙

8

1218

郭基健

18

新鸿基创始人之孙

9

1349

刘自鸿

17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

10

1511

吴忌寒

15

比特大陆创始人

11

1818

程维

12

滴滴出行CEO

2019-2024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内容:财富管理行业概述:行业研究范围、发展阶段、业务体系、需求特征以及驱动因素;财富管理行业政策、经济金融、需求环境、风险特征;国际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