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诡异的超高速恒星横穿半个银河系 科学家:它将帮助寻找中等质量黑洞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6 18:46

 

诡异的超高速恒星横穿半个银河系 科学家:它将帮助寻找中等质量黑洞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位于银河系中心的巨型黑洞并不是唯一能够将恒星驱逐出银河系的天体。

天文学家追溯了一颗巨大的“超高速恒星”的移动轨迹。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他们发现这颗被称为LAMOST-HVS1的恒星是在银河系的圆盘上得到加速的,而不是像之前所怀疑的那样,在星系核心附近潜伏的超大质量黑洞得到加速。

“这一发现让我们对快速运动恒星起源的看法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研究报告的合著者、密歇根大学天文学教授莫妮卡·瓦卢里(Monica Valluri)在一份声明中说。

Valluri补充说:“事实上,这颗快速移动的巨大恒星的轨迹起源于尘埃盘,而不是星系中心,这表明驱动快速移动的恒星所需要的极端环境可能出现在超大质量黑洞周围以外的其他地方。”

超高速恒星在太空中以超过每小时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小时)的速度飞驰——比它们“正常”的表亲要快两倍多。这些超高速恒星非常罕见;天文学家在2005年首次发现了一颗,自那以后,他们也只记录了不到30颗。

为了达到它们的超高速,超高速恒星必须经历一个强大的引力弹弓,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强大引力弹弓的主要怀疑对象是 Sagittarius A*,它是银河系的中心黑洞,拥有大约400万倍于地球太阳的质量。

但LAMOST-HVS1似乎与另一种现象有关,它是地球上已知距离最近的超高速恒星。这个奇特的天体距离我们大约4.2万光年。从总体角度上看,银河系的螺旋盘大约有10万光年宽。

Valluri和她的同事们在密歇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Kohei Hattori的带领下,利用欧洲的盖亚宇宙飞船和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的一对麦哲伦望远镜,追踪了LAMOST-HVS1的路径。

“我们曾经以为这颗恒星来自银河系中心。但如果你看它的轨迹,很明显它与银河系中心无关,”Hattori 在同一份声明中说,“对于这颗恒星的起源,我们必须考虑其他可能性。”

Hattori 和他的同事不知道LAMOST-HVS1是如何获得速度提升的,但他们指出了两种主要的可能性:这颗恒星可能与多个大质量恒星发生了引力碰撞,或者它可能是被星团中的一个中等质量黑洞甩出了尘埃盘外。

LAMOST-HVS1的明显路径起源于银河系螺旋臂内一个被称为诺玛的点。研究人员说,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在那个位置存在星团,但那里可能有一个星团潜伏着,被尘埃所掩盖。

因此,寻找LAMOST-HVS1的引力弹弓位置可能是寻找中等质量黑洞的好地方。这些神秘的天体——其质量介于恒星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之间——被认为在整个银河系都很常见。但事实证明,找到它们和研究它们都有着很大的难度。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3月12日的《天体物理学杂志》网络版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