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虎添翼!NASA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或将得到众多机构支持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5 20:30

 

如虎添翼!NASA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或将得到众多机构支持

NASA 3月11日发布的最新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图显示了拟议中的国际合作伙伴对该设施的贡献。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月球轨道上开发一个载人设施,以支持月球探索,这一计划同时得到了白宫的预算批准和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的支持。

3月11日发布的2020财政年度预算要求为“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项目继续投入8.21亿美元。“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项目之前被称为“月球轨道平台门户”(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和“深空门户”(Deep Space Gateway)。在2月15日签署成为法律的2019财年拨款法案中,国会为这个被称为月球轨道平台的项目拨款4.5亿美元。

所要求的资金将用于继续发展月球空间站的第一个模块,即动力和推进元件,该模块将提供先进的电力推进,以便在地月空间中操纵月球空间站,它还为其他元件提供电力。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评估工业界提出开发这一轨道平台空间站的建议,并预计在5月做出选择。

不过,空间站计划的一项改变与预算要求中的另一项提议有关,即推迟开发航天发射系统SLS的Block 1B版本。美国宇航局曾计划利用SLS Block 1B的额外性能一起发射猎户座飞船月球空间站元件。

相反,美国宇航局表示,它将使用商业提供的发射服务来发射这些模块,并与将在SLS Block 1上飞行的猎户座任务分开。该机构没有详细说明这将如何改变月球空间站的组装过程,不过NASA的图表暗指使用一种“拖船”,“拖船”随后将与月球空间站的其他部分一起发射升空。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3月11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就预算要求发表演讲时,谈到了“轨道平台空间站”的发展。他强调了它在演示大功率太阳能电力推进方面的作用(大功率太阳能电力推进也将被纳入动力和推进元件)。

他还发布了一份关于“轨道平台空间站”的新假想图,强调了国际社会对其发展的潜在贡献。图中的月球空间站包括NASA的动力和推进元件,以及NASA将提供的居住模块舱和服务模块舱。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将提供一个名为欧洲系统(European System)的模块,提供燃料补给、基础设施和通信设施ESPRIT,而加拿大航天局(Canadian Space Agency)将为月球空间站提供机器系统,而俄罗斯太空总署将会提供一个“多功能模块”,看上去像是一个对接节点。ESA或日本JAXA机构将提供另一个居住舱,而JAXA将与NASA一起(或者NASA单独)负责空间站后勤补给。

他说:“这是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一个雄心勃勃的愿景,”但他补充说,这个愿景需要得到这些机构的支持。“就在今天早上,我和国际空间站上的所有国际合作伙伴以及其他人通了电话,他们对与我们合作登月感到非常兴奋。”

美国宇航局还于3月11日发布了国际空间站多边协调委员会(MCB,管理国际空间站的国际组织)的一份声明。这份日期为3月5日的声明表示,国际空间站的合作伙伴也支持在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方面进行合作。

声明称:“在人类月球探索更广泛的开放架构中,MCB承认这一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是至关重要的下一步。各机构经过数年的广泛研究,最后作出了成功的技术评估,管理委员会通过了继续发展月球空间站的计划。”

到目前为止,只有加拿大正式签署加入该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2月28日宣布,加拿大将在未来24年为月球空间站斥资14亿美元建造提供一个名为Canadarm3的机械臂系统。

布里登斯廷说,他对加拿大的决定感到“非常兴奋”,期间他也正在等待其他国家的计划。“根据其他对话,我们知道,世界各地的其他机构都对与我们合作开发月球空间站感到非常兴奋。”

ESA就是其中之一。“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是人类太空探索的下一个重大步骤,我们正在努力使欧洲也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欧洲航天局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主管戴维·帕克(David Parker)在3月11日的一份声明中说。

该声明证实欧洲航天局有兴趣提供ESPRIT通信模块(欧洲航天局去年秋天发布了研究合同),并研究在国际居住模块中可能发挥的作用。该机构表示,在11月举行的部长级会议Space19+上,可能会做出参与“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项目的“可能承诺”。

布里登斯廷为其他不属于国际空间站伙伴关系的国家也敞开了大门,让他们参与美国宇航局的月球轨道平台空间站项目,以及更广泛的月球探索愿景的其他方面。“我们不想把自己局限于传统的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他说,“世界各地的航天机构比人类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要多。”但他没有指明国际空间站伙伴关系之外的具体哪些国家可能会参与到NASA的项目中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