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yft递交招股书披露财务状况:去年营收21亿美元,亏损9.11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2 19:00

 

Lyft递交招股书披露财务状况:去年营收21亿美元,亏损9.11亿美元

上周五,Lyft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IPO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去年营收21亿美元,亏损了9.11亿美元。不过,这家排名第二的网约车公司预计销售额的增长将快于亏损,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

Lyft可能是2019年首次大规模公开发行的公司之一。一直在与优步争夺IPO市场的优步,正寻求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股票代码为LYFT。

文件显示,Lyft一直在从行业领头羊优步手中抢夺市场份额。截至2018年底,Lyft占据了美国市场39%的份额,在两年内增长了17个百分点。

该公司2018年的财务状况如下:

净亏损:9.11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32%

收入:22亿美元,是2017年的两倍

预订:81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6%

Lyft没有具体说明希望通过公开募股筹集多少资金,而是选择了1亿美元的预留资金。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称,Lyft的IPO估值预计在20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优步已连续几个季度发布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据称该公司将为即将进行的IPO寻求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

Lyft发现,活跃用户(每个季度至少乘坐一次的用户数量)和总乘客数量都出现了强劲增长。

活跃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速度不太稳定,这反映出定价实验的结果。Lyft经常向那些不再经常使用Lyft的客户提供折扣,最近还推出了会员服务。

日本广告技术公司乐天(Rakuten)有望从成功的IPO中获得最大收益。该公司拥有Lyft 13%的股份,紧随其后的是通用汽车7.8%的股份和富达7.7%的股份。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持有6.3%的股份,Alphabet持有5.3%的股份。

文件显示,联合创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将通过双层股权结构对投票权股份保持“集中控制”。招股说明书没有具体说明Green和Zimmer将拥有多少投票权,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BC,他们的股份加起来将占不到50%的投票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五提交的上市招股说明书中,Lyft宣布,将借着上市的机会向长期服务该公司网约车司机发放不菲的“上市红包”。在招股书中,Lyft公司表示,为了感谢网约车司机对Lyft今日成功的贡献,公司将会提供一笔“上市红包”现金奖金。Lyft的司机如果“信誉良好”,将根据他们完成了多少次乘车,获得1000至10,000美元的一次性现金奖励。司机可以选择用这笔奖金通过定向股票计划购买公司的股票。

Lyft曾三次入选CNBC“50强”榜单,在2018年的榜单上排名第五。

摩根大通、瑞士信贷和杰富瑞是此次发行的主要承销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