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跟随到超越!华为当选5G标准组织3GPP SA全会主席 任期两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03-25 09:07

华为当选5G标准组织3GPP SA全会主席。3月21日,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在深圳召开第83次会议,完成了三大技术规范组的换届投票,其中,在TSG SA(服务及系统)工作组的竞选中,华为公司的Georg Mayer及高通推举的Eddy Hall对决,最终华为的Georg Mayer当选SA工作组的主席,任期两年。

从跟随到超越!华为当选5G标准组织3GPP SA全会主席 任期两年

Georg Mayer兴奋地表示:“本人很荣幸当选SA全会主席,感谢产业各界伙伴对他个人及华为公司的信任和认可”,同时表示“将与产业伙伴一起,持续推动移动网络架构演进,打造更加高效易用的ICT基础信息平台。”

另外,CT(核心网络和终端)部门的主席由Orange电信的Lionel Morand当选;TSG RAN(无线接入网)部门的主调薪由诺基亚公司的Balazs Bertenyi成功连任。上述投票结果在3月28日将由PCG项目协调组确认,新一任团队最终在6月份美国加州的下一届TSG全体会议上开始担任主席及副主席职责。

3GPP的全称是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即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是一个成立于1998年12月的标准化机构,旨在研究制定并推广基于演进的GSM核心网络为基础。中国无线通信标准组(CWTS)于1999年加入3GPP。目前其成员包括欧洲的ETSI、日本的ARIB和TTC、中国的CCSA、韩国的TTA和北美的ATIS。

3GPP组织旗下共有三个规范组,分别是RAN、CT和SA,其中,RAN主要负责无线接入网络相关的内容,SA主要负责业务和系统概念等相关的内容,CT负责核心网和终端等相关的内容。

3GPP 作为国际性标准组织平台,最初完成3G技术规范制定。之后,3GPP继续领导完成LTE标准和现今5G标准的制定。2018年6月,3GPP 5G 已经完成第一阶段(Release15)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主要聚焦eMBB(增强移动宽带),5G已进入大规模商业部署。目前,Release 16的标准化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据多个国际组织统计,华为在5G时代的专利拥有量排名全世界第一,并远远超过了第二名。从跟随到超越,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到国际通信行业的领跑者,要是没有巨额的投入,这一切很难想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