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送上实锤!人工造林最多国家:中国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3 13:17

人工造林最多国家。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表示,中国是全世界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目前人工造林已达11.8亿亩(7860多万公顷),成效显著。

NASA送上实锤!人工造林最多国家:中国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的“部长通道”上,张建龙透露,我国人工造林11.8亿亩,在世界上是面积最大的,有的说占世界的50%,也有说占到1/3。我们的荒漠化防治也是走在前列的。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刚刚公布的数据,世界绿色增加,1/4来自中国,植树造林占很大比重。

2月份,NASA科学家宣布,根据2000年至2017年期间NASA遥感卫星收集的数据,全球绿化面积“逆势上涨”,增加了5%,相当于多出了一个亚马孙热带雨林的面积。而对此作出主要贡献的,则是中国和印度起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据波士顿大学研究者称,中国和印度的国土面积仅占全球陆地的9%,但对于全球绿化面积的增长贡献却高达三分之一。

事实上,如果从中细细分析,对全球生态保护贡献最大的就是中国,因为同一份报告指出,印度的所谓“绿化”,实际上是用作农业用途。众所周知,开垦农田种植谷物,从太空看上去确实是一片绿,但这毫无疑问是破坏环境的,因此要恢复沙漠生态,做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退耕还林”。

对于有记者提问“植树不见树、造林不见林”的现象时,张建龙回答说,在个别地方这个现象是存在的。这是因为没有科学造林,不该种树的地方种了树,该种灌木的种了乔木,还有没有科学管护。这个问题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关注和下决心解决的问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