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专业毕业生被“抢光” 你怎么看?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7 10:43
小龙虾专业毕业生被“抢光” 你怎么看?

小龙虾已然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新一代热门菜式。从难登大雅之堂的小吃,到坐上了去年世界杯期间的中欧专列前往俄罗斯,成球迷餐馆、酒吧看球标配,小龙虾俨然已经成为了“网红”。

在众多“吃货”的争抢之下,小龙虾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与最近三年小龙虾消费需求持续暴增相同步,小龙虾的销售价格也是一路飙升,三年中的升幅达到了290%,去年小龙虾的价格就净涨了20%以上。

据报道,湖北潜江一所高职院校就趁机开设了“小龙虾学院”,专门培养小龙虾技能人才。如今,首批小龙虾方向专业的准毕业生在大二下半学期基本都已进入实习期,还未正式毕业已被预定一空,平均月薪超过万元。2019年,学校“小龙虾学院”的招生将扩招至200人。

报道中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在潜江小龙虾产业的就业人数为13万至15万,占到了当地劳动人口的一半以上。除了学历教育之外,“小龙虾学院”三年来还对6000多人进行了短期培训。培训三个月或半年,这些人才进入市场后很抢手,一般年薪都在12万元。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厨师,每个月都是3万元至5万元的薪资待遇。

对于高职学校开办“小龙虾学院”或“小龙虾专业”,网上也存在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办学的“堕落”,称这类学院为奇葩,有人却认为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不同,应坚持“社会需要什么就培养什么人才”的教学定位。

对于职业教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并明确今年高职院校扩招100万。”而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提出,中国职业教育要“下一盘大棋”,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类型教育转变。

2019-2024年中国水产品加工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报告从当前水产品加工行业的宏观背景出发,主要分析了水产品加工行业的发展现状;水产品加工各子行业的运行状况;水产品加工行业的市场竞争状况;水产品加工行业细分市场...

小龙虾专业毕业生被“抢光”,你怎么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