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生态环境局:1月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3064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01 13:2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彭慧)2月28日,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消息,2019年1月,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3064件,其中我局接收959件、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69专席接收2105件,已办结2977件,正在办理中87件。

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按受理渠道分类,受理的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按受理渠道分:来访6批8人次、来信16件、来电2769件、电子邮件142件、微信131件。

按要素分类,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按涉及环境要素分:大气问题占55.2%,噪声问题占30.3%,水问题占5.3%,固体废物问题占3.3%,辐射及其他污染问题占5.9%。

大气污染方面,1月份反映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等问题相对较多,分别占涉大气举报的27.4%、12.7%和7.4%;噪声污染方面,反映社会生活噪声较多,占涉噪声举报的59.9%;水污染方面,反映地表水污染较多,占涉水举报的72.1%。

按发生地分类,2019年1月,办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诉求数量较多的分别是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通州区和丰台区。

同时,市民可以随时通过12345或12369热线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举报身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在收到市民投诉举报后,市环保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及时转交市生态环境局或各区有关部门办理。在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关工作规范,全程跟踪;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开展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