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1岁地产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香港“四大家族”房企时代落幕

财经 前瞻网 2019-03-21 16:16

香港房企正在逐步进入由“二代”独当一面的时代。

3月20日,恒基地产于3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因年事已高,现正式考虑退休,其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家诚出任公司联席主席及总经理,接管其价值5100亿港元的商业王国。

91岁地产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香港“四大家族”房企时代落幕

李兆基现年91岁,早已过耄耋之年,而活过90岁就是鲐背之年了。在去年3月,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的李嘉诚也在他90岁时宣布退休。

昨日,恒基系公布去年业绩,同时发布李兆基即将退任的消息。恒基地产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19.82 亿港元;股东应占盈利311.57亿港元,同比增长1%;股东应占基础盈利197.65亿港元,同比增长1%;每股盈利7.08港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3港元。

出生于1928年的李兆基今年已经91岁高龄,他是香港地产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更是香港第二富豪。恒基地产集团业务横跨地产、能源、酒店、交通及零售等。

根据《福布斯》2019香港富豪榜资料,李兆基以身家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为香港富豪榜第二名,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继续位列榜首,财富总值达317亿美元。

李兆基这一次辞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他的退休部署早在多年前便已开始。这一次的退任只不过是其近年来一系列退休计划中的一环。2011年9月至10月,李兆基便一口气辞掉旗下33家香港附属公司的董事职位,其中八成的附属公司交由次子李家诚续任董事。

近年,其已较少露面。根据李兆基过去的接班蓝图,内地业务将交给长子李家杰,次子李家诚则负责香港业务,均主要从事地产业务。恒基地产与长实、新世界、新地并称香港地产四大家族,20日市值高达2029亿元。

2019年2月26日下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李兆基以18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5位。

91岁地产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香港“四大家族”房企时代落幕

李嘉诚家族-资产

其旗下主要的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和记黄埔集团、香港电灯集团、长江基建集团,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投资、房地产代理及管理、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基建、财务及投资、电子商贸、建材、媒体及生命科技等。

李兆基家族-资产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开发公司之一,旗下地产涉及商务楼、住宅楼及酒店集团。除地产业外,李兆基家族还经营能源产业。李兆基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主席,该公司是香港家用和供暖天然气的唯一供应商。

郭得胜家族-资产

新鸿基地产是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也是香港拥有最多土地储备的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12月,所占楼面面积约434万平方米。如今,郭氏家族开发的楼盘,包括香港最高的3座建筑以及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楼等。此外,该家族还控制着香港多家主要手机运营商和最大的巴士公司。

郑裕彤家族-资产

郑裕彤是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四大地产发展商之一)、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主席及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他的儿子、孙子、侄子、堂兄等数十位郑氏家族成员已先后入驻郑氏企业,不断巩固家族帝国。该家族产业涵盖珠宝业、酒店、百货、物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房地产中介行业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目前,互联网+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商业模式竞争阶段。无论是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房地产中介服务领域的投资布局,上市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的互联网转型,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