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换卡不换号!首个5G通话接通 上海预计2021年建设超3万个5G基站

财经 前瞻网 2019-03-31 13:30

首个5G通话接通。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昨天在上海虹口建成并开始试用。当天在虹口举行的“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上,首个5G网络手机通话拨通,由此上海也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不换卡不换号!首个5G通话接通 上海预计2021年建设超3万个5G基站

据悉,在上海拨通的首个不换卡不换号、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的手机间通话,实现了基于现网升级的5G核心网、业务系统和5G手机的电话互通,完成了5G终端与无线网的优化适配。

上海市预计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启动建设若干5G建设应用示范区和应用研发创新基地,建成5G应用示范展示厅。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培育百家5G应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级。

据介绍,目前虹口区已建成5G基站228个,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成为全球首个固定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双双实现千兆覆盖的地区。在5G应用场景方面,虹口将聚焦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楼宇、虹口足球场、智慧社区、无人机巡航、城市安全、城市管理、金融服务、文创体育等十大领域加大探索创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