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河系又添新邻居:哈勃望远镜新发现的星系Bedin 1有130亿年历史,堪称宇宙“活化石”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3 09:49

我们的银河系又多了一个邻居。

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在我们的宇宙后院发现了一个矮星系,距离银河系只有3000万光年(这听起来可能有点遥远,但可别忘了可观测宇宙横跨930亿光年)。

这一发现纯属偶然。一个由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小组正在使用哈勃望远镜的先进巡天照相机(ACS)进行观测,以研究位于NGC 6752球状星团(银河系的一部分)中的密度超高的恒星“尸体”白矮星。

哈勃望远镜拍到了一个奇怪的恒星团。对这些恒星亮度和温度的分析表明,它们位于NGC 6752星团之外,实际上是一个以前未知星系的一部分。

银河系又添新邻居:哈勃望远镜新发现的星系Bedin 1有130亿年历史,堪称宇宙“活化石”

这张照片摄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先进巡天照相机,照片显示了球状星团NGC 6752的一部分。在星团明亮的恒星后面,可以看到一个密度更大的暗恒星集合——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矮球状星系。这个绰号为Bedin 1的星系距离地球约3000万光年。图源:Bedin等人/ESA/哈勃太空望远镜/NASA

研究人员确定这个星系是一个直径仅3000光年的“球状矮星系”,绰号为“Bedin 1”,取自意大利天文研究所的发现小组组长 L. R. Bedin的名字。矮球状星系并不罕见,天文学家已经知道有20多个是银河系的卫星。但据发现小组称,“Bedin 1”在很多方面都很特别。

例如,研究人员说,这颗矮行星距离最近的大星系(NCG 6744)大约200万光年远。因此,Bedin 1可能是已知最孤立的小矮星系。

然后是Bedin 1的年龄。

哈勃望远镜的团队成员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根据其恒星的属性,天文学家能够推断出该星系大约有130亿年的历史——几乎和宇宙本身一样古老。但由于其孤立性,Bedin 1几乎不会与其他星系相互作用。拥有这么久的历史,Bedin 1在天文学上相当于早期宇宙的活化石。”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的一个联合项目,于1990年4月由“发现者”号(Discovery)航天飞机发射到地球轨道。由于哈勃主镜的一个小缺陷,望远镜的宇宙视野起初很模糊,但在1993年12月,进行舱外活动的宇航员解决了这一问题。

宇航员对哈勃望远镜进行了4次维护、维修和升级,最后一次是在2009年5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