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勤:35%的千禧一代教育资质相对于就业岗位过高 学位价值下降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4:30

 

德勤:35%的千禧一代教育资质相对于就业岗位过高 学位价值下降

在2017年,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报告称,每四个拥有学士学位的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的学历资历相对于工作来说过高。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一项调查,对于受过大学教育的千禧一代来说,这个数字甚至更高(约35%)。德勤使用一个独特的数据集(NLSY数据集)更仔细地研究了千禧一代的经验,以查明这是否是真的——以及它在实践中意味着什么。

从1997年开始,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开始对1980年至1984年间出生、现居美国的个人进行调查。这些访谈被称为全国青年纵向调查(NLSY),它提供了关于这些人的教育和工作经验的详细信息。

NLSY询问受访者关于职业的问题,这些问题通过劳工统计局标准职业分类(SOC)系统进行记录,该系统对职业进行编码,以创建用于数据使用的职业类别。

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是否会“安于”那些与他们学历不相匹配的工作?

千禧一代被认为是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代。与婴儿潮一代相比,获得学士学位的千禧一代男性高出4%,女性高出13%。NLSY的数据支持这一发现——到2015年,36%的NLSY学生完成了四年大学课程,验证了Business Insider的发现。

然而,尽管受教育程度在提高,但需要接受高等教育的工作数量并没有增长得那么快。36%NLSY人群中,只有19%从事过需要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的工作。与此同时,尽管NLSY人群中近一半拥有某种程度的学位,但该团体所持工作的66%只需要高中文凭或GED。数据显示,在这段时间内,需要学士学位的群体所从事的工作的比例有所增长,但比拥有学士学位的群体所从事的工作的比例增长要慢。

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从事不需要其最高学历的工作。首先,劳工统计局指出,每项工作的教育要求都是根据该工作的最低要求而不是根据工人的要求来分配的。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学位和工作匹配起来。一个拥有学位的人在没有学位要求的情况下,有可能在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中取得成功。这可能会导致他们保留不需要学位的工作,而学位仍然提供价值(在更高的生产率和薪酬方面)。

然而,另一种可能性是,工作选择与教育程度不匹配。只是可能没有足够的工作需要并利用人们获得的额外教育。这将使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从事与教育投资不相称的工作。许多大学毕业生,尤其是那些背负着巨额学生贷款债务的人,可能会“降低门槛”,以便拿到薪水——即使他们的教育资历过高。一项对受教育程度过高的NLSY受访者所从事的某些工作类型的调查表明,这是所观察到的资历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截至2015年,据报道,NLSY队伍中有17%的服务员以及33%的零售业者持有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这两类职业被归类为不需要正式的教育证书,并且不太可能为具有高级学位的人提供长期满意度或职业晋升。与此同时,许多需要高中文凭的工作显示,拥有大学学位的人的渗透率很高。例如,参加政府项目的合格面试者中,100%拥有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尽管劳工统计局将该职位归类为不需要学位。32%的测绘技术人员(另一份不需要学位的工作)拥有硕士学位。

即使对于需要学士学位的职业来说,学历过高的比例也是非常高。2015年,这一群体中100%的精算师、58%的个人理财顾问、47%的金融分析师和42%的机械工程师在这些职业中拥有硕士学位,所有这些职业(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的要求都不超过学士学位。对于受过大学教育的千禧一代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实,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与拥有更高学位的人竞争。“不够格”的求职者只能二选一:要么自己去追求更高的学位,要么重新找工作。

这种趋势是如何开始的?

对于年龄较大的千禧一代,比如NLSY这群人,经济衰退可能是造成学士学位盈余的原因之一。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现,不稳定的就业市场鼓励年轻人重返校园或攻读更高的学位,有效地延长了他们的大学生涯。尽管这一群体大部分在2007年完成了学位,但在此之后,学位的比例继续增长。尽管同一时期大学继续变得相对更加昂贵--从2007年到2015年,大学学费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以4.8%的年增长率增长,超过总体年度CPI率1.7%的两倍。经济衰退后的缓慢复苏也促使该群体继续攻读学位,导致受过高等教育的新工人不断涌入。

学位的价值

德勤之前研究过同样的NLSY群体,发现职业类型比学位更重要。事实上,在NLSY的群体中,个人获得学位但从事不需要学位的工作仍然有35%的机会。我们的研究对普通大学学位的价值提出了一些重要的问题。由此德勤提出质疑,追求学位或更高学位的动力,是否总是好的建议。潜在的学生可能想在贷款之前考虑一下这一点,这些贷款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千禧一代的标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