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烟对身体同样有害!和传统香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1:26

 

电子烟对身体同样有害!和传统香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电子烟通常被认为比传统香烟“更健康”,但其潜在的健康风险仍然未知。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使用电子烟与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风险之间存在联系。

这项研究分析了2016年美国一项全国健康调查的信息,参与人数大约有40万。其中,约有66800人报告称他们经常吸食电子烟。

与不吸电子烟的人相比,经常吸电子烟的人患中风的风险高出70%,患心脏病或心绞痛(胸痛)的风险高出60%,患冠心病的风险高出40%。

而其中,约79%的电子烟用户报告也会吸食传统香烟,相比之下,只有37%的非电子烟用户使用传统香烟。

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堪萨斯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保罗·恩登达博士说,即使研究人员考虑到人们是否有吸食传统香烟,电子烟与中风、心脏病和冠心病风险增加之间的关系仍然存在。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者的一个子集,即报道在他们的生活中吸食过少于100传统香烟的人(这意味着他们不是烟瘾患者),他们发现电子烟用户与这些人相比,电子烟用户患上中风的几率要高29%,患心脏病的几率高25%,患冠心病的几率高18%。

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在檀香山举行的2019年美国中风协会国际中风会议上公布,但尚未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发表。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肯塔基神经科学研究所(Kentucky Neuroscience Institute)联席所长拉里·戈尔茨坦(Larry Goldstein)博士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说这项新发现“非常令人担忧”。戈尔茨坦在接受美国心脏病协会(AHA)下属美国中风协会(American Stroke Association)的视频采访时说,“这是我们首次看到电子烟使用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有关的真实数据。”然而,Goldstein指出这项研究也有其局限性。例如,研究人员没有考虑到一些已知会增加人们患中风和心脏病风险的其他因素,比如高血压、饮酒和不健康的饮食等。

此外,由于研究只在一个时间点调查了人们的反应,所以它不能够梳理出因果关系——也就是说,它不能证明人们的心血管疾病是由于使用电子烟所导致的,或者使用电子烟的人是否有其他的患病特征所以增加了风险。

尽管如此,戈尔茨坦说,尤其是考虑到使用电子烟的年轻人比例相对较高,这些早期发现需要被认真对待。2016年,大约11%的美国高中生报告称在过去的30天里吸食过电子烟。

与传统香烟加热和燃烧烟草不同,电子烟加热和蒸发的是液体,而这些液体中通常含有尼古丁和其他香精。

美国心脏协会警告人们不要使用电子烟,称它们可能会带来科学家们还没有完全了解的健康风险,而且由于电子烟通常含有尼古丁,人们可能会对这种物质上瘾。

之前的一些研究也表明,电子烟中的香精本身可能是有害的。去年发表在《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中的化学香料对实验室培养皿中的血管细胞有有害影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