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23亿人微信红包数据出炉!90后春节最忙:拜年、出游、发朋友圈一个不落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1 16:07

 

8.23亿人微信红包数据出炉!90后春节最忙:拜年、出游、发朋友圈一个不落

微信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在春节这一节日盛会中微信红包更是占据了人们活动的大头。无论是发红包还是抢红包,或多或少的钱数里都充满了人们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对来年的祈愿与期盼。

日前,微信团队官方全产品线发布平台微信派公众号发布2019微信春节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北京红包收发总量最高,90后在微信里全面活跃,创下六个“最”。

微信派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消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除夕当天,微信消息和朋友圈充满了活跃分子,单日消息量达到最大。

90后在微信里全面活跃,获得拜年最忙、创造出最多条朋友圈、发出了最花样繁多的表情包、收发红包量最大、最热衷出境跨年、阅读时长最长等六个“最”。

微信派指出,春节期间,北京地区红包收发总量最高,被称为“年度红包城市”,广州、重庆紧随其后。

据微信派,除夕至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共走出了9.63万亿步,同比增长50%。按每步0.5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已经走完了地圈12万圈。据统计,有1.3万亿人走出了10000步以上的成绩,但同时也有大量“百步青年”存在。大年初一,大量80后和90后微信步数不超过100步,整体占比60.7%,超越国庆时的56%。

与此同时,90后也是最热衷出境跨年的团体,出境游人数占比达31%。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曼谷成为国人最爱去的三大出境游目的地。

微信派表示,除夕至初五,微信内共产生12.4亿笔“候鸟型消费(春节期间在非常驻地微信支付消费)”,年二十九是“候鸟型消费”的顶峰。微信派指出,越下沉的城市受“候鸟型消费”影响越大,在六线城市,“候鸟人口”贡献了43%的微信支付交易笔数。

除了出门旅游,在家做一只安静跨年的书虫也成为不少微信用户的选择。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读书全体用户总阅读时长为1510万小时,其中90后阅读时长最长,占总时长的40%,《流浪地球》、《古董局中局》、《明朝那些事儿》等书籍受到微信读书用户的喜爱。

此外,微信派公布数据显示,微信新推出的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在春节期间被拆开了近2.5亿次。被拆开次数最多的红包封面TOP 3企业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华夏保险和腾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