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资服饰品牌困境加剧 堡狮龙去年下半年净亏损扩大118%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9-02-22 18:58

市场竞争激烈加之服装行业遭遇寒冬,港资服装品牌正失去早前的光芒,走向没落。

香港服饰品牌Bossini堡狮龙2月20日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6月内,集团期内收入为8.75亿港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下降10.13%;毛利为4.57亿港元,同比减少10.71%,毛利率为52%;净利润亏损为2574.8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每股基本亏损为1.57港仙,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2港仙。

对于业绩下降,堡狮龙表示,由于集团所经营的多个核心市场冬季气候异常偏暖,加上当地消费意欲低迷。集团整体收益下跌10%,同店销售额下降5%,毛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52%。

近年来堡狮龙业绩出现衰退局面,利润更是连续四年呈现下滑趋势。据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7年净利润分别录得1.27亿港元、1.15亿港元、2500万港元、488.6万港元。

其实不单堡狮龙有如此境遇,在资本遇寒的状态下,其他的香港传统服饰品牌都纷纷叫惨,业绩、销售额呈现下跌。I.T的香港门店销售持续走低;佐丹奴门店大幅减少、副牌EULA停止经营;真维斯2017年全年销售下降、大幅裁员,种种迹象都在展示着港资休闲服饰品牌的集体没落。

在香港时尚市场吸引力逐步下降后,加上香港零售行业增收进一步收窄。据数据显示2018年12月香港零售业销售额实现449.14亿港元,仅录得0.1%增长,创下18个月以来最低增幅。早前察觉多香港市场的低迷,堡狮龙、佐丹奴、I.T等品牌都纷纷转战于大陆市场,但似乎也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

堡狮龙在2018年中期中国内地市场销售额实现1.67亿港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下降2%,占总销售额的19%,同店销售额下跌3%;而佐丹奴从2011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额便呈现出下滑趋势,内地门店也逐步减少;曾经的“服装巨头”真维斯更在五年内关了1300家门店,并上演裁员减少成本戏码。

作为香港“服装三大巨头”之一的堡狮龙在发展势头慢下后,开始寻找新途径提高集团盈利,采取了扩张业务方式。2017年2月堡狮龙认购了由瑞士信贷银行香港分行提供的金融产品,欲通过布局金融类产品提升收入。此外,堡狮龙还加强产品系列,提升品牌形象及店铺服务,扩展在市场的消费份额。

对于未来,除了青壮年市场外,堡狮龙还将进一步拓展童装市场,以扩大公司的客户群。市场瞬息万变,加强供应链管理,以提高营运效率。

这些曾经在香港甚至服装业占据一席之地的品牌,如今遭遇着业绩持续下滑、关店等情况,不仅是受到服装行业整体环境的萧条及竞争激烈影响外,还有来自于品牌自身的不懂革新。有业内人士分析到,品牌的没落,是服装企业对于自身产品欠缺创新,没有跟上服装市场潮流趋势发展。

特别是如今外资快时尚品牌充斥着国内服装消费市场,Zara、优衣库、H&M等品牌涌入,不断割分着市场份额。再者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他们对时尚消费有着新颖的需求且对品牌愈发挑剔,香港传统服饰品牌不懂得创新只能被这部分消费者抛弃。

对于2019年,堡狮龙在财报中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和优化批发渠道,提高运营效率并严格控制成本,且将进一步拓展童装市场以扩大客户群,将推出更多注重功能性的新产品设计,专注于年轻消费群体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覃金妹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