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心很大!传苹果将自行研发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 但可能要等到2021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0 19:45

 

决心很大!传苹果将自行研发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 但可能要等到2021年

和高通旷日持久的“掐架”或许让苹果有了被卡脖子的危机感。据报道,苹果招募新员工参与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目的是最终减少对英特尔(Intel)等第三方手机调制解调器设计公司的依赖。

从上个月开始,“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Johny Srouji从Ruben Caballero手中接管公司后,将负责公司内部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开发。

Srouji是苹果硬件技术部门的高级副总裁,直接向首席执行官Tim Cook汇报工作,而Caballero则是一名级别较低的官员,主要角色是无线系统设计工程组的副总裁。

简而言之,苹果绝对是在认真对待这个项目,尽管该公司首款自制调制解调器的发布时间尚不清楚。

在与高通(Qualcomm)合作多年后,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决定起诉这家半导体巨头,用其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的服务取代高通。

然而,从2021年开始,苹果可能不再需要外部供应商来设计高速iPhone调制解调器。

从短期来看,这一大胆举措可能需要每年数亿美元的投资和开发成本。

但最终,如果苹果内部的生产努力取得成果,它可能会节省每年通常要向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等公司支付的数十亿美元。

另一个巨大的潜在好处是将这些内部调制解调器与A系列SoCs集成,苹果已经将自己设计成更小、更节能的一体化硅封装产品。

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遥远的理论前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