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灯初上!故宫提前点亮华灯吸引游客驻足 故宫灯会并非只能“夜赏”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9 11:41

此前,故宫博物院宣布的元宵节灯会“紫禁城上元之夜”让万众期待,活动票很快被一抢而空。本次元宵灯会是故宫将首次晚间对公众开放。

华灯初上!故宫提前点亮华灯吸引游客驻足 故宫灯会并非只能“夜赏”
(图源:视频截图)

今日(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晚间,故宫博物院神武门、东北角楼、东南角楼、午门等地正在进行灯光调试,场面灯效华丽,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游客驻足拍照观赏。

据了解,此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预约成功后,可凭证件参观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最后经过神武门退场。进宫赏灯的观众还将走上城墙,参观5座展厅,并欣赏宫内“屋顶秀”——《千里江山图》等名作将被投影在琉璃瓦上。

故宫方面介绍,故宫“灯会”并非只能夜赏。春节前,紫禁城的宫殿亭阁就已经被成百上千盏宫灯装点起来。其中乾清宫前丹陛上、下还竖起了“天灯”和“万寿灯”各一对。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正在乾清宫前展示的天灯和万寿灯堪称故宫最大体量的一组文创产品,结束展览后它们将被公益拍卖。

据海外网的消息,故宫票务部门表示,目前没有增加放票的消息。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公告显示,“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目前,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故宫博物院感谢广大观众的热情参与,也请未能预约成功的观众给予充分理解。在此,也提醒大家请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