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尤:韩国智能手机渗透率居发达国家之首达95% 印度则令人意外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6 18:53

 

皮尤:韩国智能手机渗透率居发达国家之首达95% 印度则令人意外

考虑到全球大约有50亿人使用移动设备,韩国拥有智能手机的成年人比例比其他任何发达经济体都高(95%),包括以色列(88%)和荷兰(87%)。(美国以81%的拥有率排在第六位,与澳大利亚并列,略高于西班牙。)在发展中国家,只有49%的人使用社交媒体。在十几个新兴经济体中,50%以上的人经常上网。

这些数据来自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该中心近日发布了一系列有关互联网、社交媒体和手机趋势的最新研究。在2018年春季全球态度调查中,受访者涉及27个国家的逾30133人次。

智能手机的使用

皮尤发现,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人们拥有手机的可能性比新兴国家的人要高――发达国家的中位数为76%,而发展中国家的中位数为45%。也就是说,在接受调查的9个发展中国家中,8个国家智的能手机拥有量都增加了――这是一个显着的转变,考虑到2015年,这些国家的手机拥有量大约为27%。仅在南非,拥有智能手机的人口比例从37%增长到60%,而在巴西,则增长了四倍,达到60%。

不过,在智能手机拥有量方面,新兴经济体总体落后于发达经济体。在新兴经济体中,这一比例从印度的24%到巴西和南非的60%不等,而瑞典等发达国家的这一比例为86%。

手机的拥有率因地域而异,甚至在发达国家也是如此。大约90%的韩国人、以色列人和荷兰受访者告诉皮尤他们拥有智能手机,而波兰、俄罗斯和希腊等国的这一比例接近60%。与此同时,在新兴经济体中,拥有率从南非和巴西的60%到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40%左右不等。

在皮尤调查的所有国家中,年轻人(35岁以下的人)拥有智能手机、上网和使用社交媒体的可能性要比老年人高得多,这或许并不令人意外。(在俄罗斯,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只有四分之一拥有智能手机。)但年龄差距似乎正在缩小。据报道,自2015年以来,34岁及以下的美国人中有九成拥有智能手机,而50岁及以上人群拥有智能手机的比例则从53%升至67%。在德国,50岁及以上人群的拥有率从2015年的40%上升到2018年的64%。

但在新兴经济体不一定如此。在墨西哥,2013年18岁至34岁人群中有29%的人拥有智能手机,而50岁及以上人群中只有7%的人拥有智能手机。虽然到2018年,墨西哥年轻人拥有智能手机的比例跃升至约三分之二,但在50岁及以上人群中,这一比例仅为30%

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使用

在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发达经济体,互联网的使用几乎是普遍的。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瑞典、澳大利亚、荷兰、以色列和韩国,90%的受访者定期上网,而在除印度以外的所有发展中国家,这一比例都在50%或以上。此外,新兴经济体的使用量增长迅速——墨西哥和菲律宾分别从45%和34%,上升到73%和66%。

相比之下,社交媒体的使用就没有那么广泛。约有一半(49%)的受访者称他们使用社交网站,调查结果在各国不尽相同。在墨西哥、菲律宾、巴西和南非,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使用社交媒体,而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印度人使用社交媒体。

在某种程度上,年龄决定了智能手机的使用。在阿根廷,35岁以下的受访者中,约有90%的人使用社交媒体,而在5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约为38%。在除印度以外的所有接受调查的新兴经济体中,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受访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说他们使用社交媒体,而在5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使用社交媒体。这种代沟在南非尤为明显,在南非,18岁至34岁的人群中有70%使用社交媒体,而50岁及以上人群中只有19%使用社交媒体。

在一些国家,性别预测了社交媒体的使用。在美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女性使用社交媒体的可能性比男性高,而在日本和法国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男性使用社交媒体的可能性略高。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印度,智能手机的拥有率因性别差异很大,女性使用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的可能性低于男性。

教育和性别的影响

皮尤研究中心发现,受教育程度较高和收入较高的人比教育程度或收入水平较低的人更有可能使用互联网。

大多数受过中等及以上教育的尼日利亚人表示,他们使用社交媒体(58%),相比之下,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尼日利亚人只有10%使用社交媒体。在印度尼西亚,有近四分之三的受教育程度相同的成年人使用Facebook等网站,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成年人中,这一比例约为四分之一(23%)。同样的差距也存在于发达经济体——英国在美国,有75%的高中及以上学历的人使用社交媒体,相比之下,只有63%的中学及以下学历的人使用社交媒体。

教育领域的分歧导致互联网使用率的下降:例如,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尼日利亚人中,有65%使用互联网,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尼日利亚人只有12%使用互联网。

在大多数国家,性别并不是技术采用的一个强有力的预测因素。但在印度,情况正好相反,男性(34%)比女性(15%)更有可能拥有智能手机。此外,印度的性别差距似乎还在扩大,比5年前扩大了10个百分点。5年前,分别有16%和7%的男性和女性拥有智能手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