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亏570亿美元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将追加对英国的投资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8 17:01

 

亏570亿美元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将追加对英国的投资

挪威超1万亿美元规模的主权财富基金周三表示,虽然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计划继续增加对英国的投资。该基金中的部分资金起初来自于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在2018年底其投资组合的8.5%为英国股票、债券和房地产。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首席执行官Yngve Slyngstad在2018年金融市场下跌后告诉路透社,“我们将继续成为英国重要的投资者,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英国的投资将会增加。我们投资的时间跨度已经超过30年,目前的政治因素并未改变我们对未来局势的看法。”即便如此,英国在该基金投资组合中所占的份额仍低于日本并下滑至第三位,原先仅次于美国而位列第二位。对此,Slyngstad表示,分额减少是因为日元兑英镑走强。

Slyngstad表示,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去年11月至1月期间购买了价值约300亿美元的全球股票,英国也包含在其中,在市场动荡中以低价购买了优质股票。目前该基金是英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是汇丰银行和英国石油公司等公司的前五大所股东,拥有价值约60亿美元的英国国债。

即使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重申了对英国的投资承诺。另外,Slyngstad补充说,“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也会受到许多规则的约束。我们认为任何可能的结果都不会对我们的主权财富基金的运营产生后果。”目前该基金在伦敦拥有近250名员工,无论英国退欧谈判的结果如何,都会保持这一水平。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股票持有量约占全球所有股票的1.4%,2018年的投资回报率为负6.1%,低于2017年的正值13.7%,净损失额为4850亿挪威克朗(约合570亿美元)。Slyngsta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该基金首次价值大幅下跌,另一次是在2002年而且只是略有下降。”但Slyngstad表示,2019年初到迄今为止的涨幅已经抹去了去年的亏损。截至2018年底,该基金持有的前6大价值股票为微软(647亿克朗)、苹果(627亿克朗),Alphabet(576亿克朗)、亚马逊(548亿克朗)、雀巢(539亿克朗)和荷兰皇家壳牌(513亿克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