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8 15:24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中国网民达8.29亿 超6亿用户刷短视频

CNNIC今日(2月28日)发布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上网设备方面,用电脑上网的人群正在减少,手机网民持续增加。报告统计,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8.6%,较2017年底提升1.1个百分点;网民使用电视上网的比例达31.1%,较2017年底提升2.9个百分点;

阿联酋华为5G网 年内建立600个5G站点

近日,阿联酋最大的电信运营商Etisalat宣布,今年中国的华为公司将与其携手在阿联酋境内部署5G网络。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所有固定和移动设备提供5G连接,年内将在阿联酋全境建立 600 个5G站点以实现5G网络覆盖。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苹果无人驾驶裁员190人 大多数为工程师

上个月苹果公司表示将解雇Titan项目自驾车部门的200多名员工。现在,在向加州就业发展部提交的一份新文件中,其提供了有关这些裁员的更多细节。根据这份文件描述,裁员包括38名工程项目经理,33名硬件工程师,31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22名软件工程师,以及其他一些职位。总体以工程师为主。根据提交的文件,裁员将于4月16日正式生效。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熊猫直播再告斗鱼 因不正当竞争纠纷

企查猫公开信息显示,熊猫直播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对斗鱼直播运营主体“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起诉。该案将于2019年3月18日开庭。此前,因为主播随意跳槽,曾引发高额合同纠纷。斗鱼、虎牙与熊猫等直播平台均受到波及,而契约精神也再次成为外界关注重点。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网易大幅度裁员 回应称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

此前网易员工爆料了各部门的裁员比例,其中网易严选从农历春节前夕开始裁员,裁员比例在30%-40%左右;网易味央裁员也发生在农历春节前,裁员比例接近50%;教育产品部则计划从300人裁至200人以下;公关部也进行了40%左右的裁员。网易回应称公司确实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来会更加聚焦。以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组织效率,充分发挥网易差异化优势,适应更长远的市场竞争。”

乐视网2018年净亏损20.26亿元,亏损扩大85.4%

乐视网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16.04亿元,同比下滑77.4%,全年净亏损20.26亿元,亏损扩大85.4%。乐视网指出,2018 年业务收入规模大幅减少的同时,前期购置的影视版权等长期资产摊提成本逐年摊销,主要导致公司经营性亏损;在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的情况下,公司大量有息债务无法进行偿付且不断产生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对亏损影响。

纽约时报:福特中国合资公司已开始裁减数千名工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长安福特开始裁减数千名员工,目前,该公司总人数约2万名。工厂已将班次从三班减至一班。长安福特总裁何骏杰表示,组织结构精简是管理中国成本的重要一环,因此公司正在努力确保精简。

《人胚胎干细胞》标准发布 将规范干细胞行业发展

26日,《人胚胎干细胞》标准在京发布。该标准是我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综合考虑了科研、临床、产业、行业等因素,系统规定了胚胎干细胞的基本质量属性、质量控制的技术准则,以及产品使用和流通的相关要求。

抖音国际版因收集儿童信息在美被罚570万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三宣布,对音乐短视频应用Musical.ly(现称为TikTok)罚款570万美元,因其非法收集儿童个人信息,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这是FTC迄今为止因儿童隐私问题而开出的最大罚单。抖音周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根据与FTC的和解协议,其将为美国年轻用户推出一款单独的应用程序,以加强安全和隐私保护。

B站:2018年Q4非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达38%

哔哩哔哩(B站)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B站2018年第四季度游戏业务收入达7.1亿元,同比增长15%,广告业务收入达1.6亿元,同比增长302%,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非游戏业务收入占比从2017年同期的16%上升至38%。在2019年第二季度,B站也将有多款已获得版号的游戏陆续上线。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黑莓起诉Twitter:在移动短信应用中侵犯专利

据路透社报道,黑莓本周三针对Twitter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Twitter公司在移动短信应用中,非法使用了黑莓研发的技术。诉状递交给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地方法院。黑莓称,Twitte广告在内的多项服务,侵犯了黑莓公司六项专利。

摩托罗拉证实将推出可折叠手机

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副总裁丹·德里表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其可折叠手机的上市步伐,并称摩托罗拉“很久以前就已开始研究可折叠产品,并做了很多产品迭代。德瑞称,未来摩托罗拉进入可折叠设备市场的时间点“不会比其他厂商晚”。

SpaceX投诉欧洲补贴火箭发射市场,欧洲航天局回应称正努力削减成本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空间运输主管丹尼尔·纽温斯旺德表示,正在努力削减火箭发射成本,在日益由美国和中国公司主导的市场上保持竞争力,但竞争环境并不公平。规模更大的美国航天市场实际上对欧洲的阿丽亚娜运载火箭处于关闭状态。此前SpaceX投诉欧洲航天市场不公平竞争,竞争对手获得的补贴导致该公司无法进入欧洲火箭发射市场。

苹果无人驾驶汽车团队裁员190人,多数都是工程师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证实,将在圣克拉拉和桑尼维尔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裁员190人。本月,在给加州就业发展部的一封信中,苹果披露了裁员情况,并公布了新的细节。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是工程师,包括38名工程项目经理、33名硬件工程师、31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22名软件工程师。根据文件显示,裁员将于4月16日生效。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比特大陆回应“裁员比例高达70%、吴忌寒或离开核心业务”

2月26日,针对比特大陆创始人之一的吴忌寒分工剥离和公司大规模裁员一事,比特大陆方面向全天候科技回应称:“外界传闻不实,18年末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正常的人员调整,近期并未有新的调整动作,未来我们也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此前,《财经》报道称,吴忌寒分工剥离,很可能将不再负责比特大陆核心矿机业务,未来会将重点放在BCH和金融生态上;早在2018年12月底新CEO上任的事情已经在运作了,但一直没有正式对内、对外公布。另外,比特大陆正在大规模裁员,此轮裁员HR透露只允许保留30%-50%的人力预算,裁员比例将高达50%-70%;其中,负责BCH核心技术研发的哥白尼团队全军覆没。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网民达8.29亿,阿联酋华为5G网,苹果无人驾驶裁员

“世界最小的男婴”平安出院 出生时仅268克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庆应大学医院26日表示,2018年8月出生的体重仅268克的男婴已经于本月平安出院了。日媒称,目前已知的出生时体重不满300克且健康出院的男性小婴儿中,他是最轻的,被称为“世界最小的男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