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纪录!新发现的FarFarout天体成为最遥远的太阳系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8 15:09

 

新纪录!新发现的FarFarout天体成为最遥远的太阳系行星!

太阳系有了一颗更遥远的天体。

天文学家刚刚发现了一个距离太阳140个天文单位的天体(也就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40倍,即9300万英里/1.5亿公里),为了能让你更好理解:冥王星围绕太阳公转的平均距离约为39.5 个天文单位。

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斯科特·谢泼德(Scott Sheppard)在上周四(2月21日)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这是最新的发现。”

确实,谢泼德在谈话中宣布了这一发现;但它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甚至还没有被写成论文里。谢泼德说,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在查看1月份收集的外太阳系望远镜图像时发现了这个被称为FarFarOut的天体。

谢泼德的演讲原定于2月20日举行,但由于天气原因被推迟了。

谢泼德和他的团队对FarFarOut这个遥远的天体知之甚少。毕竟,他们只是刚发现了它而已,他们还没有收集到足够的数据来计算它的轨道或计算出它的大小估计值。他们计划继续观察FarFarOut来收集这些信息,但这样做可能会很困难。

谢泼德说:“信号非常微弱,我们的检测能力已经到了极限。”

这个新发现天体的昵称是向前最遥远距离天体纪录保持者Farout的致敬。去年12月,谢泼德和他的同事宣布发现了Farout天体。Farout的官方名称是2018 VG18,目前距离太阳约120 个天文单位。这颗天体被认为是一颗矮行星,绕我们的恒星一圈需要大约1000年的时间。

澄清一下:我们在这里讨论的距离记录是天体当前的位置。在环绕太阳的(通常是高度椭圆的)轨道上,有许多天体在某一时刻距离太阳会远远超过140天文单位。例如矮行星Sedna有时候就会远离地球900多个天文单位;可能包含数万亿颗彗星的巨大奥尔特云,也是从太阳5000天文单位意外的距离开始。

借助包括位于夏威夷的8米斯巴鲁(Subaru)望远镜在内的仪器,谢泼德与北亚利桑那大学的查德·特鲁希略(Chad Trujillo)和夏威夷大学的戴夫·多伦(Dave Tholen)等主要合作者已经在外太阳系搜寻了多年。研究人员不仅是在调查一个鲜为人知的领域,而且他们还在寻找假设的行星九(或行星X,或行星Next,或巨型行星5)的迹象。

研究小组的工作——以及其他研究人员的工作,特别是加州理工学院的迈克·布朗和康斯坦丁·巴蒂金——表明第九大行星可能确实存在于遥远太阳系外部的黑暗深处。许多遥远的小天体的轨道都似乎受到一个巨大天体的重力影响,这个天体的质量可能是地球的10倍左右,平均距离太阳约600天文单位。

去年秋天,谢泼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行星九号的搜寻并非徒劳:他认为这个天体存在的概率为8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