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型撞击司空见惯的宇宙:我们的太阳系可能也不例外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6 18:52

 

大型撞击司空见惯的宇宙:我们的太阳系可能也不例外

观察外星太阳系的科学家发现了两颗截然不同的行星,它们的特征可能是大型碰撞后留下的证据。

关键是这两个行星密度的不同——尽管这两个行星相邻且大小相似,但其中一颗的密度是另一颗的两倍多。测量密度不平衡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明显的差异很可能是由一场巨大的撞击造成的,撞击将其中一颗行星上密度较低的大部分外层剥离。

这两颗行星首次于2014年发现,它们围绕和另外两颗行星围绕一颗名为开普勒-107的恒星运行。开普勒-107b和开普勒-107c这两颗最内层的行星似乎大小相同。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重新观测了它们,试图确定其质量。

这些行星最初是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探测到的。由于一颗行星位于望远镜和恒星之间,导致恒星的亮度有些微减弱。这种方法称为凌日法,亮度变化与恒星和行星的相对大小成正比。

另一种常用来鉴定系外行星的技术是径向速度法,这种方法追踪恒星运动中由行星的引力引起的微小变化。意味着科学家可以用此方法来估算行星的质量。

研究小组将这两种测量方法结合起来时,他们意识到开普勒-107恒星的两颗行星明显不同。他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密度大的行星比密度小的行星离恒星更远。在科学家们研究过的其他行星对中,情况正好相反。研究人员想了很多可能性来解释为什么密度大的行星离得远。但始终无法解释为什么密度大的行星不是离恒星最近的行星。这使得这项新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怀疑,Kepler-107c密度之所以变得这么高,是因为一次大型撞击剥离了行星密度较低的外层。

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但大型撞击似乎是相当常见的。科学家们通过在太阳系中观察,怀疑撞击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谜题,比如水星相对巨大的内核,地球和月球相似的组成,以及天王星奇怪的倾斜。

科学家们甚至认为,他们已经观察到在遥远的太阳系中发生了相对较大的碰撞:在上个月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研究人员认为,在一颗名为NGC 2547-ID8的恒星周围观测到的两次碎片云,最好的解释是大型小行星碰撞的结果。

事实证明,太阳系真是一个不太平的地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