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中招!微信账号公开买卖背后利益链:一个微信账号低至55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6 19:36

 

小心中招!微信账号公开买卖背后利益链:一个微信账号低至55元

微信已经是现代人离不开的交流沟通工具,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微信账号的主意,“国内满月号55元,实名号95元,半年号148元,实名198元,两年以上老号198元,实名228元”。

据检查日报报道,在一起微信诈骗案件发生后,警方表示在骗局的背后暗藏着买卖微信号、利用社交媒体行骗的利益链。

某微信买卖平台出售、批发各种微信号,并根据不同属性对微信号作了细分。根据使用时间长短不同将微信号分为全新、满月、一年等微信号,根据所属区域分为国内、国外微信号,根据功能分为直登、实名、站街微信号。

这些微信号有的已经经过个人身份认证,有的可以直登微信号,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时,无需好友发验证码,也不用回答验证问题。站街微信号可以通过附近的人进行广告宣传等。

此前被售卖的微信号多用来刷虚假流量,而实名等微信号流行后,这些购买的微信号大多被用来微信赌博、微信资源售卖、仙人跳、公众号刷量等。

根据《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账号所有权归腾讯公司所有,用户完成申请注册手续后,仅获得微信账号的使用权,且该使用权仅属于初始申请注册人。同时,初始注册人不得通过赠予、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微信账号或者以其他方式许可非初始注册人使用微信账号。

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历过“去世亲人的微信号被卖了”、“陌生人通过手机号添加自己为好友”等事情,公安部门提醒大家平时少加入陌生聊天群,或在设置中关闭通过手机号添加自己的方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