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星、飞机或流星?古巴上空陨石爆炸 巨响让网友纷纷“脑洞大开”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4 19:06

 

卫星、飞机或流星?古巴上空陨石爆炸 巨响让网友纷纷“脑洞大开”

2月1日,古巴西部的居民报告称,一颗陨石击中了该岛,引发了一两次大爆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这颗陨石飞过古巴,以火球形状穿越天空并爆炸成许多碎石。

古巴人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起奇怪事件的照片和视频片段。

一些人将爆炸的声音说成是飞机的轰鸣声或太阳现象。

早期,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人猜测这些声音是否可能是由卫星爆炸引起的。

美国国家气象局基韦斯特分局在其推特账号上发表声明称,“收到报告称在佛罗里达群岛上空看到一颗流星。”

“今天下午早些时候,一颗陨石在古巴西部比那尔德尔里约热内卢镇附近爆炸。”

独立记者伊格纳西奥·路易斯·冈萨雷斯·维达尔(Ignacio Luis Gonzalez Vidal)在Facebook上告诉网民,这些声音很可能是古巴军用飞机发出的。

然而,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军方官员的证实。

此前,俄罗斯驻古巴大使馆发言人Zaurbek Makaev告诉媒体,爆炸肯定不是飞机,可能是流星。

“根据古巴当局的说法,爆炸发生在比尼亚尔斯省……这绝对不是飞机爆炸,这很可能是一颗流星。”

抵达陨石坠落地点的古巴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对发现的碎石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它们由铁、镍和硅酸镁组成。当地科学家打算继续探索碎石,以获得有关该现象的更多信息。

卫星通讯社称,当天所发生的陨石坠落是古巴观测史上的第七个。上一个于2001年坠落。最大的碎石则是在1938年在阿尔特米萨省陨石坠落后发现的,重1099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