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凌晨现巨大bug,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 官方回应称已报案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9-01-21 11:38

1月20日凌晨,有网友爆出拼多多存在重大BUG,用户可领100元无门槛券,此后“有大批用户开始媷羊毛,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此次拼多多的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为一年。有网友表示,凌晨3点多被“喊醒”,一起去拼多多“薅羊毛”,“只需支付4毛钱,就可以充值100元话费”。直至今日早上9点,拼多多才紧急将所有优惠券的领取方式下架,而且用户已领取但未使用的优惠券也被取消。

20日午间拼多多声明称,1月20日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

拼多多凌晨现巨大bug,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 官方回应称已报案

所谓网络黑灰产,指的是电信诈骗、钓鱼网站、木马病毒、黑客勒索等利用网络开展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稍有不同的是,“黑产”指的是直接触犯国家法律的网络犯罪,“灰产”则是游走在法律边缘,往往为“黑产”提供辅助的争议行为。

网络平台出现类似bug并不罕见,2018年11月17日凌晨,东方航空因系统维护时出现bug,全国各地往返的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均出现1折以下的超低票价,眼尖的网友发现后迅速下单。

与拼多多的反应不同,东航在事后发布通报称,在系统维护时售出的所有机票(支付成功并已出票)全部有效,旅客可正常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