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翻版剧情?苹果工程师被捕 小鹏回应:从未有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5:09

苹果工程师被捕。据外媒消息,就职于苹果“泰坦”(Titan)自动驾驶团队的一名中国工程师因涉嫌试图窃取苹果自动驾驶商业机密,于上周在机场登机回家探亲前被捕。

翻版剧情?苹果工程师被捕 小鹏回应:从未有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

这名被逮捕的中国籍苹果工程师叫jizhong chen(陈继忠),去年6月入职苹果。今年1月11日,他被同事举报称拿着相机在一个有关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保密工作地点拍摄照片。苹果对他调查后还在他的个人电脑上发现了2000多份机密文件的备份。而陈继忠本人已经于1月11日被停职。

有媒体称,虽然陈继忠告诉苹果这些文件将用于支持他在公司内部的工作申请,但苹果后来表示他已经申请了两份外部工作,其中一份工作是在中国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直接竞争对手。

外媒Cultofmac称,这名工程师试图将这些文件提供给一家中国的电动车公司“小鹏汽车”。苹果称,这些被窃取的数据“极具破坏性”。

在支付了5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他在25日获保释。

这一剧情与去年7月前苹果工程师张晓浪被捕的“剧情”几乎一模一样。当时张晓浪也是在登机口被抓,被指控的罪名也是窃取苹果无人车商业机密。而且都是苹果公司的程序员,并指向小鹏汽车。

针对上述消息,1月31日中午11:35,小鹏汽车在微博就此事进行回应,直接否认了美国媒体新闻报道中事件的真实性。他们称这名被抓的“Jizhong Chen”苹果工程师与小鹏汽车无关,“此前从没有收到过这个人的求职申请,也没有与该人士进行过任何有关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小鹏汽车还表示近期会有完整回应。

翻版剧情?苹果工程师被捕 小鹏回应:从未有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

目前苹果CEO库克并没有对这件事发表任何看法。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似乎并不顺利。CNBC上周的报道显示,苹果公司已经从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泰坦”项目裁减了200多名员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