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扔掉充电宝!MIT科学家发明新设备 可用WiFi信号发电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5:08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种小巧的设备,可以接收WiFi、蓝牙和蜂窝信号,并将其转化为直流电力。换句话说,未来我们或许可以用WiFi信号,随时随地给身上的电子设备充电。

扔掉充电宝!MIT科学家发明新设备 可用WiFi信号发电

现在的智能穿戴设备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缺电,以智能手表为例,主流产品的续航大多只有一周多,再久则要牺牲部分性能及功能。要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在电池,要么在充电方面出现突破性进展。

突破性进展出现了。

“我们周围到处都是WiFi信号,而大部分都被浪费了,”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师徐章(音译)表示。他在《自然》杂志上介绍,他和同事研发了一款称作“Rectenna”的设备,可以从WiFi信号中获取能量,并将其转化为直流电。

Rectenna最重要的组件是一块SD卡大小的金色天线,它可以将各种无线信号(WiFi、蓝牙、蜂窝LTE)转换成交流信号。接下来,三原子厚的二硫化钼层,也就是“整流器层”再将交流信号转换成可用的直流电流。

这款设备的应用前景非常广,只需典型的家庭WiFi信号(大约150微瓦),就可以产生约40微瓦的功率,足以点亮一个小型简单的LED显示屏,或者为一个生物传感器供电。就目前而言,如果要给智能手表或智能手机供电,它的功率还不够,但是这种技术的前途可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