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文化海外风行:“欢乐春节”首登冰岛 英媒专题介绍农历新年习俗

财经 前瞻网 2019-01-30 14:06

“欢乐春节”首登冰岛。近些年,中华文化远扬海外,“海外春节”越来越多。据外交部网站介绍,今年,“欢乐春节”活动首次亮相冰岛,1月25日和26日,连续举办了2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春节文化海外风行:“欢乐春节”首登冰岛 英媒专题介绍农历新年习俗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驻冰岛使馆、北京市人民政府、冰岛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冰岛中国贸易促进会及冰岛华侨华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包括2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和26日下午在冰岛国家会议和音乐中心举办的大型中国文化互动活动。包括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夫妇在内的各界人士,共有2000多人到场。

在中国文化互动活动,冰岛人见识了中国书法、篆刻、京剧、糖画、泥塑彩绘脸谱等来自东方的神奇技艺,连连惊叹。

在其他国家,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度也日益升温。比如,英国《镜报》就刊载了一篇题为《2019中国春节:时间、习俗和猪年的含义》的文章,对中国农历历法和公历的区别、十二生肖等作了详实的介绍,甚至还提到“本命年”:“对于猪年——1935、1947、1959、1971、1983、1995、2007、2019——出生的人来说,你将经历一段霉运时间。因为从传统意义上说,你生肖所在的那年意为着霉运”。

文章还提到猪的内涵,称这个生肖“被视为独立、真诚、忠诚和果敢的象征”。

另外,文章还介绍了一些相关事实,比如“全球六分之一的人庆祝春节”、“这是全世界最长的公共假日”、“春节是全球每年烟火用量最大的时刻”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