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下GPS信号差?Wazw启动蓝牙信标项目 开车穿越隧道时也能“无缝”导航

财经 前瞻网 2019-01-30 14:23

 

地下GPS信号差?Wazw启动蓝牙信标项目 开车穿越隧道时也能“无缝”导航

Waze希望确保你在穿越隧道时不会迷路。

当司机进入隧道时,他们很快就会发现,由于进入了GPS的盲区,他们的导航应用程序和服务不再运行了。

Waze 是一个免费应用,利用移动设备的 GPS信息来获取有关路面交通流量的信息,从而向汽车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行车路线。

如果司机依赖Waze这样的应用程序到达目的地,GPS信号的消失可能会让人迷失方向,甚至发生危险。

Waze试图通过在纽约市的几个隧道内安装信标或冰球大小的蓝牙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

周二,Waze宣布将与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桥梁和隧道,以及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合作,在该地区铺设信标。

截至今天,Waze信标已经安装在荷兰隧道、林肯隧道、皇后中城隧道和布鲁克林炮台隧道。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Waze信标是一种可负担得起的、可扩展的开源解决方案,它能在GPS信号可能消失的地方提供更好的隧道导航服务。

“最重要的是,Waze信标项目进一步推进了该公司致力于服务司机的目标。”

这种微型设备很容易安装,只需要用户把它们贴在隧道墙壁的两侧即可。

信标的价格约为每块28.50美元,每英里隧道大约需要42个信标才能完全覆盖。

它们的工作原理是向附近的任何手机或平板电脑发送蓝牙信号,在无法接收到GPS信号时替换GPS信号。

所有用户要做的就是确保他们的设备上蓝牙是打开的。

它由谷歌的开源Eddystone平台提供支持,这是一种“低能耗蓝牙”连接。

信标也不仅仅局限于Waze应用。

Waze说,由于这是一个开源平台,谷歌Maps或苹果地图(Apple Maps)等其他导航服务可以免费使用这一程序技术。

每个信标都是电池供电的,基本上是一个低能耗的微型控制器,或微型计算机。

Waze说,这些信标可以通过提供不间断的实时交通数据,即时帮助隧道导航,这样司机就可以在没有GPS信号的情况下上路。

该公司指出,信标实际上是“结束了地下GPS信号中断的状况”。

该公司指出,与纽约的合作标志着Waze信标首次被添加到一个城市的所有隧道出入口。

到目前为止,Waze信标已经在全球九个城市成功实施,包括芝加哥、波士顿、匹兹堡、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法国巴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以色列海法、捷克共和国的Jihlava、挪威的奥斯陆。

任何组织或城市都可以申请成为Waze网站上这个信标项目的一部分。

WAZE这款颇受欢迎的导航应用于2007年在以色列成立。

2013年,谷歌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aze,当时该应用的用户数约为5000万。

Waze与其他导航应用程序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包含了众包数据。

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他们的路线上报告速度陷阱、事故、交通、警察活动和其他警报,这些警报将在应用程序中显示给其他用户。

自从被谷歌收购以来,Waze一直在增长。

2016年,Waze推出了拼车(Carpool)功能,该功能可以说服司机使用导航应用搭载同方向的乘客。

这款应用可以显示沿途的潜在乘客,并为司机提供联系方式。每英里,司机将得到54美分。

Waze在这项服务变得更受欢迎之前,不会拿走一部分收益。

作为特拉维夫的一个试点项目,谷歌公司于2016年8月推出了拼车应用,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将这项服务推广到美国的几个城市和拉丁美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