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个月没收67部!打造零手机校园成辩题:学校究竟该不该收学生手机?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7 11:31

打造零手机校园成辩题。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大众消费品,中小学生也很多人早早拥有了自己的手机。但生活在互联网通信时代的他们,往往还缺乏足够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因手机成瘾耽误了学业的例子不少。

而近日,江西萍乡萍中附属学校为打造“零手机”校园,3个月没收了学生67部手机。据介绍,还有学生为了逃避检查,将旧手机上交,为新手机打掩护。

3个月没收67部!打造零手机校园成辩题:学校究竟该不该收学生手机?

该校政教处主任表示,手机一经收缴,期末考试之后将由家长来政教处领取。

据悉,一些学校还使用了金属探测器来检查学生的书包与课桌。但部分学生和家长也指出,提高自己学校的教学水平才是重中之重,而强迫学生上交手机的“懒教行为”不可取,也不符合通信自由的法律法规。

一些家长可能也没办法,没收手机的话很可能又会担心孩子,毕竟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人都在外出工作,想要了解到孩子的动向也只能依靠手机。

有一些学生则表示,随着支付等手段的兴起,自己出门没有手机就变成了“乞丐”。

但如果作为学生一昧沉迷在手机中,无法自拔,也让人担忧。现在手机中的内容太过随意化,没有很好的管制。

想要真正没有手机的校园,不单单是学校的努力,还需要家长的努力,更需要学校能够给予相应的活动,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这样才能让孩子不会特别依赖手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